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互联网金融在中国”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0   作者:    点击量:

 

1118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强副教授在沙河校区一教104面向广大师生做了一场以“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发展与监督”为主题的讲座。

过去数年里,互联网金融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在中国兴起,经历一系列野蛮增长后,现在进入了清理整顿和规范发展的阶段。李强副教授围绕“互联网金融在中国”这一话题展开了演讲。

李老师先从金融的本质、第三方金融机构的盈利模式及演化等概念与知识开始讲解。让听众再一次回顾了相关的基本知识。

紧接着,李老师以极具代表性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蚂蚁金服为例,介绍了蚂蚁金服的发展及市场规模。通过对蚂蚁金服的介绍,让听众了解了大型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模式。

随后,李老师谈及了非金融机构网络支付的特点。让听众认识到非金融机构网络支付服务的“小额+高频+移动”的特点。同时也介绍了《非金融机构网络支付管理办法》《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办法(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条例,介绍了互联网金融面临的政策环境。

最后,李老师谈到了未来的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清理整顿和规范、健康发展的新阶段,互联网金融企业在今后应该更注重技术安全、风险传染与政策监管、个人隐私与法律风险以及非结构化的大数据等。

本次讲座为电子科技大学MBA互联网+系列讲座中的一场,通过本场讲座,我们对互联网金融的演化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让我们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及未来应关注的重点问题等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整场讲座,慢慢都是干货,收获颇丰。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