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电子科技大学MBA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1   作者:    点击量:


题目:儒家三千年   

时间:114  13:00——14:00

地点:沙河主楼东319

主讲人:张涛

内容提要:

在国学越来越热的今天,人们对国学也越来越关注。作为国学主流之一的儒家思想、儒家经典更是如此。儒家思想曾在商周文化中发展了将近一千年,曾作为中国主流思想二千年之久。但是,在一百年前,国学几乎被很多专家学者认为是阻碍中国进步的罪魁祸首。“打到孔家店”的口号曾响彻北平的天空。在历史的视野下,一百年不过短短一瞬,为什么对中国传统主流思想之一的儒家的态度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本次讲座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探讨儒家思想的过去与未来。

1、现代化冲击下的儒家

2、儒家三千年的演进

3、儒家思想的现代应用

关键词:儒家、文化、国学

主讲人简介:

张涛,成都中医药大学国学院教师,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现兼任四川大学道教养生文化研究中心专家,西南财经大学汉语推广基地专家,墨林中国书画研究院专家。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道家文化与道家养生,讲授课程主要有:《国学要义》、《诸子百家思想概论》、《中医文化》等。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

2017-10-19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