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全日制MBA“口语培训”有感

发布时间:2017-09-12   作者: 樊璕   点击量:


94日,2017级全日制MBA进入电子科技大学的第一堂课是口语培训课,该课程是MBA中心为“创新与变革领导力”培养项目量身定做的一门课程,目的是帮助MBA学员走出国门、完成海外交换学习,拓展学员视野,推动电子科大MBA的国际化水平。但是全英文授课对于习惯了哑巴英语的同学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同学们怀着忐忑的心情开了第一堂课,担心听不懂而“坐飞机”,怕自己说错了闹笑话。但是这些顾虑都被幽默的外教老师Bruce Curtis打消了。

Mr. Curtis时间意识特别强,他上课第一件事就是指出了教室内部的挂钟,以及教学电脑上时间的错误,比北京时间慢了几分钟。并强调各位同学上课不要迟到。“Never be late, late =lost of pay”。

Mr.  Curtis以游戏的形式开始了我们有趣的口语课程,整个课堂的氛围十分轻松,同学们也积极参与。

首先,Mr. Curtis请所有同学包括老师都围成一个圈,依次报数,报单数的同学往右转,面对右边的同学相互自我介绍,介绍完之后,就是报双数的同学右转,再次对右边的同学进行自我介绍。相互自我介绍完成后,同学们按照报数的顺序,依次向所有人介绍自己右边同学的信息,让所有同学认识他。

这个活动中,有的同学发音不标准,有的同学人称用错,有的同学时态错误,Mr. Curtis都及时对这些错误进行了纠正,一遍又一遍的提醒同学正确的表达方式,并在游戏结束后,对游戏中最常见的错误进行了总结、讲解,使同学们加深了印象,相信在下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第二个游戏是需要用到扑克牌。每个同学写两个英语问题上交,然后Mr. Curtis给同学们每人发一张扑克牌,每张扑克牌上的数字和字母代表不同的提问对象或动作,然后同学们依次抽取问题提问。有同学问任意男生,有同学问右边的同学,还有同学幸运的抽到PASS卡,可以不用任何回答。

所有的问题大家都用英语进行交流,大家竭尽所能的去回答纸条上的问题,整个过程中大家都玩的很high,甚至即兴提出附加问题,一旦有同学不幸“中招”,那么迎接他的就是同学们无情的“嘲笑”。

最后一个游戏就是“我来比划你来猜”的英语升级版,同学们分成了4个组,先每个组讨论选出队长、计时员、秘书等职务,然后开始一个个讲述自己最喜欢的颜色,并投票选出代表颜色。

这之后,每组派两个同学上场进行游戏,一个同学英语描述单词的意思,另一个同学猜。这个游戏是同学们欢笑声最多的一个游戏了。因为只能描述不能有肢体动作,所以上场的同学时而尴尬,时而激动,时而一次次找Mr. Curtis换简单的单词。连一直严肃的Mr. Curtis也时常忍俊不禁大笑起来。

口语外教课是我们整学期的第一堂课,同学们还没有相互认识,Mr. Curtis整个课堂都是在让同学们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相互交流,所以一上午的课下来,同学们彼此熟悉了不少。并且把上课前的忐忑变成了课后继续学习的动力。

Mr. Curtis虽然比较严肃,但他确实是一位非常负责任的老师,他对同学们的高要求,也是因为对同学们有很高的期望,更是在不断鞭策同学们在课后去继续学习。我相信在Mr. Curtis的指导下,大家的英语水平很快就能得到提升。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