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成电MBA 慈善行】心之翼公益小组赴蒲江霖雨学堂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5   作者: 心之翼   点击量:


2017729日,电子科技大学心之翼公益小组奔赴蒲江县霖雨学堂,为学堂内生活困难的儿童送上一份关爱。并为学堂送去了书法用品以及前期通过公益宣传活动、网络捐助筹集的善款10807元。



这群孩子虽然年纪不大,却体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与懂事。捐赠仪式过后,心之翼公益小组的成员们带着霖雨学堂的孩子们一起包饺子。随着一声“包饺子啦!”的呼唤,正在玩耍的孩子们从四面八方聚集过来,用他们巧手和心之翼小组的成员们一起包饺子。有的孩子动作熟练,一看就是包饺子的“老手”,有的孩子动作笨拙些,却至始至终慢慢地捏饺子皮,向大孩子和志愿者叔叔阿姨学习。从开始包饺子到大功告成,没有一个孩子半途开溜去玩。

午餐前,听着霖雨学堂的孩子们坐在餐桌前,小手合十,齐声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国家培养,方才开始用餐。午餐时孩子们各自用餐,践行着“食不言、寝不语”。这令心之翼小组的成员们感慨万分。这份懂事与规矩令人佩服,却也是心酸不已。

下午,心之翼小组为霖雨学堂的孩子们带来了心理教育课堂以及美术创造力课堂。在心理教育课堂上,孩子们画出了自己的梦想,并大方地站在讲台上,大声讲出自己的梦想:“我想当一名宇航员!”、“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特种兵!”、“我要做公主!”……听着孩子们大声喊出他们的梦想时,志愿者们情不自禁的为之鼓舞。梦想,就是人生的起点。

随之,在美术创造力课堂上,霖雨学堂的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黏土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作品。学堂创办者刘老师感叹道,“这群孩子的创造力真的是太惊人了,我们谁都无法想像他们未来的发展”。

是的,当看到曾经流浪街头的孩子,在课堂上与我们畅聊自己梦中的将来、与小伙伴肆意玩笑、在空地上与志愿者PK球技时,真正体会到了为什么刘老先生散尽家产也要为这群孩子搭建霖雨学堂,也在此刻前所未有的感受到此次蒲江行的意义。这个社会上,还有无数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729日的公益活动在孩子们的不舍中不停向后推迟结束时间,心之翼小组也在孩子们的一送再送中踏上归途。但我们的公益心从此开启。作为电子科技大学MBA心之翼公益活动小组,我们诚挚的希望能为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中华美德,帮助生活困难的儿童做出一份贡献,在此,也号召和我们拥有同样想法的朋友们加入我们,共同关爱贫困儿童,传薪助学,让爱飞翔,插上天使的翅膀!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