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成电MBA 慈善行】益科大树公益小组 关爱孤寡老人公益之行

发布时间:2017-08-15   作者:    点击量:

  电子科技大学2017级MBA益科大树公益小组,发起关爱孤寡老人公益之行,意在关心帮助孤寡老人的日常生活,为孤寡老人带去心灵上的慰藉,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爱心和温暖。

  强化社会人士对老人尊敬关爱意识,呼吁更多远在他乡的儿女回家看望自己的父母。共同努力向在贫困、穷苦中苦苦挣扎的老人们伸出援手,关心他们的生活,关注他们的精神健康,最终真正实现整个社会的老人都老有所爱、老有所依,老有所终。

  2017年7月22日益科大树公益小组一行17人从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驾车前往汶川县水磨镇大槽头村看望两户孤寡老人。

  小组成员首先来到老人王跃辉家中。这位老人的儿子去年因病去世。因常年坐轮椅生活不能自理,现由儿媳照料其生活。老人的精神生活极其贫乏,经常一人呆坐几小时,有时还神志恍惚。

  益科大树公益小组不仅给老人带去了米、面、油、电饭锅等生活物资,还围坐在老人身边,陪老人聊天,老人渐渐敞开心扉,聊起了她年轻时候的故事。随后小组成员还给老人唱起了红歌,老人在小组成员的感染下,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眼中也泛出丝丝泪光。最后小组成员向老人捐赠了通过社会筹集的爱心善款3000元,用于帮助改善的生活现状。

  随后小组成员来到赖术英家。这位老人肢体二级残疾,丈夫去年因癌症去,育有一子,也遗传了其天生残疾症状,平时行动不便,说话沟通都有障碍。

  这户老人因生活不能自理,日常的生活全靠周边邻居无偿的、相互救济和料理。看到这样的情况,小组成员积极的行动起来,有的帮老人到田地里摘菜,有的帮忙生火做饭,有的帮助老人打扫门庭。往日寂寥的小屋顿时热闹起来,充满了关爱与温情。最后小组成员向老人捐赠了通过社会筹集的爱心善款7000元。希望这微不足道的善款能为他们的生活改善做出绵薄之力。

  同时,我们的公益之行也在两家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当看到了老人的家庭情况及生活环境,热心网友们纷纷表示“之前只在电视台看到过,现在这么近距离,这么真实的看到,确实让人心酸”、“老人的生活应该得到更多的关爱”、“希望以后这种公益活动越来越多”。

  在看到我们为老人做饭烧菜,打扫家里时,网友们都为此次活动点赞,纷纷表示要转发,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献出爱心。此次直播受到了网友的热议,大家都为电子科技大学MBA的公益之心折服。还有很多网友留言要加入我们的公益活动,让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此外,当地电视台在了解到我们的活动之后,对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在当天进行了全程跟拍。并在汶川电视台晚间新闻中,对此事进行了特别报道,在当地引发了强烈反响,在地区群众心中激起涟漪。

  通过电视台报道,益科大树公益行活动通过官方媒体让更多的人了解贫困地区老人的生活现状,分享所见所感,加深了关爱孤寡老人行动的影响力,扩大了此次爱老助老的号召力。

  这次活动将永远留在益科大树每一位成员的心中,并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将这份爱心传递……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