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成电MBA 慈善行 】七色小凉山,有你“彩”完美——彩虹当空慈善小组活动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7-08-02   作者:    点击量:


2017730日,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彩虹当空公益小组带着崭新的校服,驱车近7个小时又一次走进了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袁家溪乡建设村十二坝小学。

据悉,该小组于629日带着由社会各界捐赠的学习文体用品,首次来到十二坝小学,并开展了趣味课堂,更让山区里得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外面世界”的关爱。小组成员发现孩子们由于家庭贫困,只有极少的衣物,很少更换、清洗,看上去又脏又旧;学校也无力为孩子们提供统一的校服。经过全组队员深思熟虑,决定筹备为孩子们购买校服的众筹活动。众筹活动于77日发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短短6个小时便完成了众筹目标6000元,最终共筹得善款7000元,全部用于校服制作。

活动当天,孩子们一大早便赶到了小学,翘首以盼。车刚停稳,十几个小孩便将队员们团团围住,渴望一睹崭新校服的真容。当100多套崭新的校服整齐的摆放在书桌上时,小小的黝黑面庞露出了欣喜笑容,眼里闪烁着幸福的光芒。2_副本

随后在十二坝小学唯一的代课老师——绵绵格布老师和队员们的组织下,进行了校服的发放仪式。彩虹当空小组的队员们为每位学生都准备有一套秋装、一套夏装和一件T恤衫,使孩子们在不同的季节都有合身的校服可以穿。1-1_副本

拿到校服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将新衣服换上,因为没有镜子,看着小伙伴换上新校服后的样子想象着自己穿着应该也是这般地好看。当身着崭新校服的孩子们整齐地坐在教室时,一种庄严的气氛油然而生,孩子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3_副本


对于贫困山区的少数民族儿童的素质培养和提升并不止于外表的穿着,更在于文明习惯的养成。彩虹当空小组的队员们随后开展了《讲究卫生,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活动。来自雅安的高老师悉心的为孩子们讲解为什么要讲究卫生,不讲卫生会有什么样的后果,通过轻松愉悦的教学方式使孩子们认识到了讲卫生的重要性

DSC01569


之后便进入了互动环节,一套洗手操将班会活动带入了高潮,在糖果的激励下原本羞涩的小朋友也跃跃欲试地上台表演。最后一首朗朗上口的讲卫生儿歌为此次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班会孩子们懂得了为什么要讲卫生,如何讲卫生,并且争当文明少年。

本次活动还为山区的孩子们带来了雅安某中学的同学们捐赠的书籍,每一本书里都夹有一张同学们写给山里孩子们的寄语,传达着孩子们之间的真情,建立起了城乡之间友谊连接的纽带,愿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

通过两次走进少数民族贫苦儿童的生活,彩虹当空公益小组为他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也使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暖暖的温情,更为这片落后的山区播撒下了文明的种子,相信它一定会生根发芽给这片土地带来生机与希望。

彩虹当空小组的公益活动与互联网结合,通过微信、网络众筹、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传播模式,使外界社会了解了这个落后的小山村,认识了这一个个渴望知识和文明的黝黑面孔,唤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借由互联网的便利和彩虹当空小组每一位队员的努力,将一份份关爱送抵村民心头,温暖了整个山村!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