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成电MBA 慈善行】公益不是作秀,而是一场身体力行的修行——风之行·Ecogo关注食品安全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0   作者:    点击量:

                          

 

                                         

      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于629日启动,主题是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关系全国13亿多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紧而又紧。德法并举是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的治本之策,共治食品安全方能共享安全食品。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风之行小组的Ecogo关注食品安全活动在经过三个星期时间的充分准备,前期宣传和精心策划之后于201771415日也正式拉开帷幕。

一、714日上7:30英语沙龙:食品安全,关系你我他!

      简单的活动介绍后,七点四十五分,Ecogo主持人樱桃姐姐激动的宣布——正式进入食品安全英语沙龙讨论环节!  

沙龙正式开始,并且伴有花椒、映客同步直播

       51 say吧专业英语主持人Velica女士一口流利的开场白技惊四座,现场三十几位观众开启叽里呱啦模式,专业犀利,小编佩服得五体投地!在双方主持人的引导下,Ecogo团队和热心参与者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话题涉及地沟油,毒奶粉,奶源分级,政府监管,投诉维权……等热点问题。紧扣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风之行小组还邀请到了专业律师文女士还特地给我们带来了维权宣讲,就证据保全,诉讼请求,合同违约和侵权举动进行了细致分析。此举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主持人和嘉宾、律师文女士互动中

       英语沙龙整整持续到晚上九点三十分,到场嘉宾十分活跃,食品安全话题深入浅出,大众纷纷表达了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和期望,也对我们的公益活动提出了建议和赞许。英文讨论环节妙语连珠,例如 eat more dirty oil ,get more happiness一语道破了地沟油的黑色幽默。倡导食品安全刻不容缓!  

initpintu_副本.jpg

现场嘉宾热情讨论的现场

       活动最后,现场全体人员发起了公益签名助力食品安全宣传,在感动的气氛当中,Ecogo公益小组向活动合作方——51 say吧英语沙龙,青年空间,分别赠与了电子科技大学MBA学生联合会感谢卡!全体队员和嘉宾亲切合影,相约关注食品安全,共创健康生活!  

 嘉宾在我们的纪念T恤上签名及全体合影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在酷暑的夏夜,我们的食品安全公益活动犹如一股清风,进入了公众视线 ,我们的公益之路仍将继续!食品安全,感恩有您相伴!!   

二、715日早上9:00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食堂

      搬水、搬桌子,找胶布,找订书机,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填调查问卷……,每件事都是身体力行,公益要的就是脚踏实地付出!  

公益不是作秀,而是一场身体力行的修行

我们还专门采访了科大银桦餐厅和芙蓉餐厅的经理,他们告诉我们科大食堂从食品进货渠道,烹调环境,服务人员健康标准等各个方面都有严格的管控,尤其是从餐具消毒到食材选购都是通过正规渠道,严格把关,同学们可以放心食用!  

我们的直播李老师在科大食堂现场进行采访

科大美食诱惑

  期间,电子科大附中夏令营的一组同学还热心接受了我们的宣传和采访。食堂管理人员和科大学子积极配合我们现场的食品安全调查问卷和网络直播!受众从餐厅经理到普通员工,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甚至留学生都参与了我们的宣传直播。

 中午1230,银桦餐厅和芙蓉餐厅食品安全宣传结束之后,我们收到了来自科大学子和食堂人员的高度评价!

采访餐厅经理和现场活动人员拍照

 

三、中午12:50-3:30龙湖时代天街

科大食堂宣传好评如潮,Ecogo队员们马不停蹄的又奔赴到清水河校区门口的龙湖时代天街,进行当天的第二轮直播。这次的直播宣传对象主要是几家大型餐饮商家。同时,我们也采访了在场的消费者,并向他们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我们的美女主播不辞辛苦,从龙湖一楼到三楼,分别采访了拓鱼烤鱼店的年轻情侣,肯德基里面的家长和小朋友,烩炐焖锅的大学生,大家都兴致勃勃的参与了我们的访谈,并且希望公益活动深入群众!

尤其是活动现场的家长们特别感谢这个活动,它让小朋友知道多吃蔬菜水果的好处,学习了食品安全知识!比起妈妈的苦口婆心,现场感受的力量让小朋友们立马就放弃了冰激凌,哈哈,真是食品安全健康你我他!

龙湖商家宣传结束后,已经下午时分,拓鱼烤鱼的老板接受采访的时候得知我们还没吃午饭,执意要免费请我们队员吃大餐!老板说,公益靠大家,Ecogo队员感动满满哒,在这里十二分的感谢参与我们活动,并给予帮助的的每一位朋友, Ecogo队员给你们鞠躬啦!

龙湖时代天街采访拓鱼烤鱼、肯德基等商家

 

四、下午5:00-10:00郫都创智公园

        从晨曦初露的第一场活动,到夜幕降临的第五场活动;从学校食堂、到餐饮商家、到平常社区;从微信公益群、到公益直播节目,我们的食品安全公益活动影响在不断的扩大中。  

创智公园里的各种互动

郫都区创智公园地处核心居住区,毗邻区政府和金融中心。整齐的队伍,漂亮的展台,醒目的标语,晚间我们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竟出乎意料的吸引来了几百围观群众和上万直播量。队员们干脆拿着传单和居民阿姨们跳起了广场舞!周边群众踊跃参与,可爱的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主动参与了传单分发, 爷爷奶奶们认真阅读。 我们的队员还现场开始了临时教育小课堂。 孩子们围做一团,大人们拍手称赞。 持续火热的网络直播更是激起了现场群众的热情,现场齐声高喊“直播突破20000!关注食品安全,共创健康生活”!!

和谐,友善,共建,共享,好一副现实的中国梦!!

直至晚上8点,持续的关注、热情的参与、由衷的鼓励,让Ecogo团队整整坚持了八小时不间断网络直播。夏日炎炎,直播故障,不管从最初的几百人点击还是到后来的破万,整个团队不断更换手机,充电,轮番协助主播……最终,我们的坚持感动了观众,在线人数一路飙升。晚上8点整,我们的直播在线人数攀升到19000多人小伙伴们群情激越!群众们呼号——关注食品安全,我们在行动!

在整个直播宣传活动中,当分担直播工作的主播李老师对我说,整个喉咙的肌肉在发抖的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当惠敏给我说喉咙发哑,腰已经直不起来的时候,我感动了;当月月说,来一瓶可乐,我要一口干下的时候,我感动了!

感谢电子科大MBA的优质平台!感谢学校的社会责任感!

十五位初识结伴的同学,开诚布公的沟通,集体智慧的碰撞,各施所长,全情参与。7月的骄阳,21天的精心准备,16个多小时的努力坚守,1000多人次的现场宣传,20000多人次的网络直播!我们终于迎来了公益活动的呐喊!迎来了朋友和群众的尊重。

          

创智公园直播在线观众展示

大幕落下,也许会有人问: 做公益的意义是什么?

 这个问题,我们并不能给出确切的答案。这个答案,也许隐藏在主播的镜头中;也许隐藏在素不相识的参与者心中。只要一点点传播与转变:或是强化餐饮经营者的安全理念;或是感染到食堂阿姨做好食品卫生的工作;或是食客们淡淡的微笑赞同与传递;或是小朋友们渴望食品安全知识的眼神……

在这个特别的夏天,风之行Ecogo食品安全宣传小分队,收获了满满的感悟与赞许!让我们的食品安全理念传递的范围更广、更深!

小朋友在帮我们派发食品安全宣传单

完美.jpg

 满满的都是感动

公益之行,始于心声,践于足下,不需慷慨激昂,跌宕起伏,唯有脚踏实地,真情付出!公益的意义不是作秀,而是一场身体力行的修行!                                                       

关注我们,请扫描风之行公众号,我们会推送很多有关食品安全的文章和科普!

728529809379121996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