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媒体报道】腾讯、新浪、网易等6家全国主流媒体报道PANDA团队关爱留守人群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9   作者:    点击量:

7月12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2017级MBA的15名学员携手成都市金牛区东一路社区团委和四川电信,在成都金牛万达广场举行了“电话传递爱,留守不孤单”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学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着更多的人关爱留守人群。


清早,学员们就开始忙碌着挂宣传横幅、调试视频电话、将各赞助单位提供的米、油、碗及其他生活用品等物资摆放整齐。为了能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并参与本次公益活动,我们还准备了千余份宣传单用于发放,呼吁更多人关注。为了表示对本次公益活动的支持,金牛区东一路社区团委代表老师亲自莅临现场为本次活动致辞。


活动中,“黄马甲”们慰问了10名社区选定的空巢老人或独孤老人代表,他们均已经80岁以上,儿女常年不在身边,缺乏照料,内心孤独。而此次慰问给老人们带来的不仅是慰问品,更重要的是陪伴和温暖。其中社区一位80多岁的留守老人在活动现场几度哽咽落泪,并因心疼学员们顶着烈日做公益,而往返多次为学员们送来糖果,让学员们感动不已。


在电子科技大学MBA学院的的热情宣传下,热心市民越聚越多,原本空旷的场地,变得热闹起来,现场拨打电话的人也开始多起来。他们有的是为人父母外出务工的人,拨给自己留守在家的父母和孩子的;有的是空巢老人拨打给自己远在外地工作的子女的;有的是留守儿童拨给自己外出务工的父母的。虽然身份不同,但电话中都同样传递着的是对家人的思念和依恋。

通过我们公益活动的开展和呼吁,金牛广场周围的众多商家一致参与到活动现场,活动现场的过路人,也都纷纷拿出手机念叨着:“我确实有近一

个月没有给家里的妈老汉打电话喽。”说完自己的声音都近乎哽咽。

虽然烈日炎炎,但是大家参与的激情依旧火热,甚至于在活动中附近商家驻唱的乐队都赶来,为我们的公益活动免费现场驻唱歌曲,一首“时间都去哪了”让现场聆听的人员们都几度眼眶湿润。

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身边的留守人群,此次公益活动除了现场活动外,还通过“花椒直播”和“一直播”两个直播平台进行了在线直播,活动刚一开始就吸引了上千人观看,通过直播平台吸引了许多的年轻人通过互联网平台为自己远在家乡的父母送上了祝福,并行动起来拨打了电话,传递了这份温暖。同时,也有很多网友留言表示,以后会在自己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为远在家乡的爸妈多打几个电话,哪怕只是简单的几句日常问候,相信也能让爸妈心里感到无限的温暖。

此次公益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MBApanda团队主办,除了得到成都市金牛区东一路社区团委和中国电信等协办单位的大力协办外,还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和爱心企业的赞助,活动期间接收到近3万元的赞助物品,全部组成了我们的“慰问礼包”,将大家满满的爱心送给我们的空巢老人和活动现场的老人们。


虽然此次公益活动只有短短一天时间,但关爱留守人群的公益事业依然在继续,希望能仅此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关爱行动中,也希望能有更多更多的外出务工儿女和外出务工父母能从自身做起,从关爱自己留守家乡的父母和幼童做起。为我国关爱留守人群助力,为共建和谐社会助力,让“留守”不再孤单!


媒体报道链接:


1、中国网:http://yuqing.china.com.cn/show/176636.html
2、人民网:http://society.people.com.bz/GB/136657/n1/2017/0718/210.html
3、网易新闻:http://3g.163.com/ntes/article/CPKUG8IT04258RUE.html#adaptation=x
4、新浪网:http://k.sina.cn/article_5535007141_149e981a5001001bz2.html?
5、腾讯网,天天快报:https://kuaibao.qq.com/s/20170718A01XGZ00
6、今日头条:http://www.toutiao.com/i6443995563917574670/?wxshare_count=2&pbid=6444002982408685070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