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成电MBA 慈善行】i读有爱·情暖恩阳——i读公益小组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7-07-19   作者: 爱读小组   点击量:

 

  715日,由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和巴中市恩阳区团委共同号召,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i读公益小组具体承办的“i读有爱·情暖恩阳”教育扶贫公益活动在恩阳区双胜镇凤山村小学举行。恩阳区团委、双胜镇政府和凤山村小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i读公益小组成员共同出席了此项活动,为贫困村的留守儿童送去了夏日的祝福和浓浓的关爱。

巴中市恩阳区团委代表致辞感谢i读公益小组举办的本次公益活动

凤山村小学,地处巴中恩阳区偏远农村,校舍简陋,教学设施缺乏。目前共有教师2名,幼儿园及一二年级学生共26人,学生父母大多常年在外务工,孩子们多是留守儿童,缺乏关爱,学校老师除了日常教学外还要担当起厨师、妈妈的角色,条件十分艰苦。

发放捐赠物资在此,i读小组衷心感谢所有支持和关注本次公益活动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

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i读公益小组在了解到该校情况后,立即前往当地进行实地调研,明确了学校在教学设施方面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需求,又征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之后i读小组通过网络筹款、爱心义卖、爱心企业捐赠等形式募集到总计1万余元的善款和物资,根据学校的实际需求和学生的心愿,为他们购买了教学音响、书籍、文具、滑滑梯儿童乐园、跳绳/篮球/乒乓/羽毛球、午睡被毯、VR体验仪等学习文体用品,还为5户特困家庭赠送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物资。

为特困户家庭赠送生活物资

为孩子们准备的午睡毯

  在活动现场,i读公益小组成员们还陪孩子们一起打篮球、玩新安装的滑滑梯、体验VR视觉仪、做互动游戏、聊天谈心,走进他们的内心,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好好学习。

i读小组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做互动游戏

i读小组成员与孩子们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在捐赠仪式上,巴中市恩阳区团委李部长代表恩阳团委感谢i读公益小组的无私帮助,他表示本次活动切实改善了学校的教学条件,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也进一步助推了恩阳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同时他也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来,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看看孩子们欢欣的笑脸和渴望的眼神——

i读公益小组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此项公益活动中来!

 

 

有关“i读”小组更多活动,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