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成电MBA 慈善行】关爱老兵·你我同行——“聚龙小组”公益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07-19   作者: 聚龙公益小组   点击量:



2017713日,由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聚龙公益小组主办的“关爱老兵,你我同行”公益活动,在四川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正式举行。当天中午,聚龙小组成员集结并于中午两点抵达四川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开始公益活动。

一、活动现场直击One:参观休养院



   小组成员抵达后由休养院汤主任带领我们参观休养院。从汤主任的细心讲解当中了解到:四川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是全国最大的伤残军人休养院,接纳四川省因各种原因负伤的军人们。目前休养院的老兵爷爷仅剩一百余人。四川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历尽几代变迁,才有了今天的模样。从最开始的残废军人学校,后逐渐变革为“残废军人教养院”-“伤残军人疗养院”-“四川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设施逐渐完善,以保障老兵们的基本护理与生活。

二、活动现场直击Two:观看爱国影片

   介绍完休养院基本情况之后,汤主任给我们播放了1958年伤残军人全国巡演的影片,那时候的老兵爷爷只有二十多岁,正值青春年华。通过影片的播放,我们看到了爷爷们当年的英姿勃发的状态、身残志坚的意志以及为国负伤的荣誉感,大家深受感动


 

三、活动现场直击Three:老兵座谈会

影片结束之后,大家分别和五位老兵爷爷进行了座谈慰问,倾听当年的故事,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个多小时爷爷们连水都不喝一口,越讲越激情四射,那股精神劲儿比我们年轻人还抖擞,让我们深深感动。

四、活动现场直击Four:关怀慰问


参观完荣誉馆之后,我们将物资(大米60袋,食用油40桶,牛奶30箱,参与座谈的爷爷们每人额外赠送一箱牛奶作为感谢)捐献给了四川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并和汤主任与涂爷爷进行了合影留念。  

五、活动结束,老兵精神永流传

至此,活动全部结束,留给我们的是深深的思考。四川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里的老兵爷爷们,都是不同程度不同部位负伤导致生活基本不能自理而被送到了休养院。他们为祖国革命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国负伤让他们感到无尚光荣。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是他们当初浴血奋战而得来,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呢?




     在此,电子科大MBA联合呼吁:让我们扛起“关爱老兵,你我同行”这面大旗,将革命精神一代代的传承下去吧!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