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干货满满的海创荟 ——记全球顶尖企业家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17   作者: 夏梦婷   点击量:

5月12日,“创业天府”海创荟——全球顶尖企业家创新创业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天府厅举行,因为电子科大作为协办单位,科大MBA学员们有幸参与了此次大会。“海创荟”是“创业天府”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搭建了海归顶尖创业团队与国内外创投机构之间的交流平台,有效解决人才项目“融资难”问题,实现人才、科技、资本等创新要素加快聚集,助推“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深入实施,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宏葆通过一番激扬陈词拉开了此次大会的序幕。领导针对成都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成绩做了一个展示,之后进行了圣地亚哥成都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以及友好合作协会签约仪式。

在短暂的仪式过后,开始了精彩的全球顶尖企业家主旨演讲。首先是摩托罗拉法国公司前总裁Jean-Claude Rassou先生带来的“国际创新创业发展趋势“主题演讲,Rassou先生通过数据的分析,告诉大家创新中有很多陷阱需要躲避。

之后,Boston医疗投资银行Medcap董事长ChristopherJohnVelis先生进行了“全球医疗并购方向——中国企业参与之路“的演讲。Christopher Velis先生从医疗入手,告诉我们创新的重要,并且告诉我们要做好创新创业,必须考虑到环境的影响,而且个性化对于创新很重要。他同时谈到,如果消费者不愿付费,那么创新就是失败的。

演讲结束后是来自成都数联寻英科技有限公司CEO周俊临先生带来的溶漂创业指数的大数据报告发布。他用大数据分析发现影响成都创业人才因素的不同城市占比。其中发现,重庆人才对于成都影响最大,北京次之。所以,地域的区域性是人才流动的一个关键因素。

在这之后进行了全球创新创业巅峰对话。大会邀请到欧洲工业创新基金会(EIIF)秘书长Richie Qian 、休斯顿宇航中心董事 HarvinC.Moore、美国金融家、著名投资人Kimberly Nearing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红石城金创业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石宏先生、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协会会长刘凯声先生、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会长、奥泰医疗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学明先生出席了此次巅峰对话。颠覆对话从跨界合作、共享经济、共享经济下如何处理传统企业与新兴企业的关系、民营高科技企业抱团出海,发力一带一路,如何帮他们以及一带一路如何应对反全球化、一带一路是否会激化矛盾等问题上进行了讨论与对谈。每位专家都深入浅出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让我们清晰明了的了解了不同领域不同国家的行业专家对于时下热点话题的看法,非常有参考价值。

大会随后进入了最后的现场路演环节,现场路演分别是中国市场全新的电动三轮车、利用前沿科技制造高纯度、高需求医用大麻素类产品法国汽车设计公司、Zenus面部识别软件、肺癌精准诊断试剂盒、衰老和癌症过程中机制、早期诊断及治疗策略六个项目。每位路演嘉宾都将项目的要点概括的准确到位,让在场每一个人都能轻松听懂很难的技术领域介绍。可以说每一位路演嘉宾都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在一阵阵的掌声中,大会落下帷幕。我们通过此次大会接触到全球不同领域的专家的思想,了解了时下每个热点问题的主要分析思路。大会虽然结束了,但是收获颇多,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与这样高水准的大会,更好提升我们MBA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见识。

 

2016脱产班 夏梦婷 刘蕊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