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考生感言】创新科技引领时代未来 —互联网+ 环境下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时间:2017-05-17   作者:    点击量:


    盛夏五月,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德富博士受邀参加了成都太奇培训学校的公益讲座,与同学们探讨关于 “互联网+ ” 环境下的机遇与挑战。陈主任从大数据分析、到创业管理再到企业的战略管理以及培养领导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同时倡导弘扬创新科技,科技编织梦想的理念,希望太奇的准MBA学员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陈主任把最新颖、最独特的高科技一一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使得同学大饱眼福:感叹科技的发展与创新,让我们的生活处处能体验到改变。例如去年大热的Virtual Reality,给我们带来了最直观和震撼的视觉效果。这种借助计算机及最新传感器技术创造的一种崭新的人机交互手段,给人们的现实也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和便利。VR已不仅仅被关注于计算机图像领域,它已涉及更广的领域,如电视会议、网络技术和分布计算技术,并向分布式虚拟现实发展。虚拟现实技术已成为新产品设计开发的重要手段。其中,协同工作虚拟现实是VR技术新的研究和应用的热点,它引入了新的技术问题,包括人的因素和网络、数据库技术等。如人的因素,已需要考虑多个参与者在一个共享的空间中如何相互交互,虚拟空间中的虚拟对象在多名参与者的共同作用下的行为等。

    这是一个大变革的时代,如果没有变革的基因、变革的特点、变革的追求,我们就会被时代淘汰。企业的变革没有终点,无论是百度还是阿里巴巴,无论是华为还是海尔,在“大互联“时代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必须不断地自我变革,以适应动态发展的商业变化,如此作为,才有可能成功。

    编辑:MBA项目  魏琦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