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媒体报道】中国日报报道我校MBA二十周年庆典活动之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16   作者:    点击量:

2017年是中以建交25周年,也是电子科技大学MBA办学二十周年和EMBA第三届同学会成立之年。5月13日晚,由电子科技大学和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联合举办的“创新创业论坛:以色列创业成功的秘诀”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举行。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同时,中国社会经济制度面临重大改革,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迫切需要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创业精神、掌握互联网时代信息化管理方法的高素质管理人才。

“电子科技大学提出了“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并积极为师生建设创新创业平台。目前,我校已经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创新中心和电子科技大学-荷福-临港众创空间,未来还会修建一个国际金融创新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表示,今后电子科技大学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学科优势会进一步展现。

据介绍,以色列是全球著名的“创新创业强国”,特别是以色列高科技领域的创新成就最为世人称道,科技对GDP的贡献率高达90%以上,研发投入占GDP的4.6%,全球排名第一(中国占1.7%)。以色列相关机构与电子科技大学一直保持良好关系,电子科技大学正积极筹备的以色列研究中心,即将正式挂牌。

“以色列研究中心从去年就开始筹划,主要以创新为主线,研究其文化、政府、教育对以色列创新起到的作用。”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永开介绍,该中心将学校的教师、学生、企业家搭建更好、更高的交流平台,使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科建设方面实现互赢互补。

论坛上,来自以色列创新创业领域的三位杰出代表奥里特·多勒夫女士、特拉维夫全球营销总监伊多·科恩先生、以色列议会成员昂·勒夫先生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和创业产品,创业过程中家庭的支持对于他们的创业成功具有重要作用;分享结束以后,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雅各布先生和3位以色列企业家代表带来了“创业成功的秘诀”主题研讨;论坛最后,申小蓉教授向四位嘉宾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礼物,并合影留念。

马永开告诉记者,以色列人远远没有中国人得失心强,在创业发展事业的同时,他们还不忘出去旅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创意往往来源于建设,来源于生活,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将这种感受传递给学生。

“从以色列的创新创业来看,创业除了脚踏实地,他们还都是跨界的。比如昂·勒夫先生读大学之前是魔术师,而大学读的法律。”马永开认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点是创新,创新需要跨界,所以今天讲“跨界无边·融合有道”的主题。

目前,经管学院也在跨界,要从管理跨界到信息技术。从2001年开始MBA改为IT技术MBA,是管理和技术的交叉;本科生从2008年开始电子工程管理复合。“这样办MBA和本科专业,学生得以发展得很好就说明这种跨界是可以实行的。”马永开说。 

相关链接:http://sc.chinadaily.com.cn/2017-05/15/content_29355172.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