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电子科大MBA二十周年庆典之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5   作者:    点击量:


2017年是中以建交25周年,也是电子科技大学MBA办学二十周年和EMBA第三届同学会成立之年。值此“三喜临门”之际,作为重要活动之一,“创新创业论坛:以色列创业成功的秘诀”于5月13日在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和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联合举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雅各布先生以及以色列创新创业领域的三位杰出代表Orit Dolev女士、特拉维夫全球营销总监Ido Cohen先生、以色列议会成员Chen Lev先生和电子科技大学EMBA、MBA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四川广播电视台十佳主持人陈琴主持。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教授对现场观众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历史。以及举办本次创新创业论坛的背景和意义。她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同时,中国社会经济制度面临重大改革,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迫切需要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创业精神、掌握互联网时代信息化管理方法的高素质管理人才。为此,电子科技大学提出了“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并积极为师生建设创新创业平台。目前,电子科技大学已经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创新中心和电子科技大学-荷福-临港众创空间。今后电子科技大学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学科优势会进一步展现。以色列是全球著名的“创新创业强国”,特别是以色列高科技领域的创新成就最为世人称道,科技对GDP的贡献率高达90%以上,研发投入占GDP的4.6%,全球排名第一(中国占1.7%)。以色列相关机构与电子科技大学一直保持良好关系,电子科技大学正积极筹备的以色列研究中心,即将正式挂牌。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雅各布先生简要介绍了以色列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优势,以及中以双方的友好关系对于以后发展的意义。双方可以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双方领导致辞结束以后,论坛正式开始,来自以色列的三位嘉宾:Orit Dolev, Chen Lev, Ido Cohen,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以及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等。

分享结束以后,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雅各布先生和3位以色列企业家代表带来了“创业成功的秘诀”主题研讨。在研讨中,雅各布先生对三位嘉宾进行了提问,包括他们如何在创业之初如何规划自己的远期目标,并如何实施这些计划;在以色列政府、大学或其他组织积极支持创新创业,你获得过这些帮助吗,他们是起到哪种作用,你认为他们对以色列创新的发展有什么帮助等等问题。3位嘉宾也结合自身情况给予了回答。

在提问交流环节,EMBA、MBA学员积极提出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如嘉宾如何发现创业机会?以色列在世界以创业著称,这种成功创业的因素主要源于什么?创业之初一般都会有很多问题和风险,你们创业之初是如何客服这些问题和化解这些风险的等等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嘉宾对于观众提出的问题也积极回答。

论坛最后,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教授向四位嘉宾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礼物,并合影留念。

 

主讲人介绍:

Orit Dolev,是Nomad 设计师兼创始人、红点设计大赛获奖者、硅谷设计精英、TechFor Good、LeadWith、BizTEC导师、Shenkar 国际关系团队成员、XLN创始团队成员、8200 精英智能团队成员等容荣誉。

Chen Lev,是以色列议会成员;十四岁开始创业,有十七年儿童娱乐教育创新创业经验,story ball是其公司设计的产品。目前就职于精英空军突袭队,并担任战士、指挥官、城市作战指导员等职位。

Ido Cohen,是特拉维夫全球国际营销总监。特拉维夫全球是市长办公室发起的提升城市国际地位,为特拉维夫打造国际化都市形象的组织。Ido 是品牌专家,并一直负责特拉维夫的重要国际宣传活动。2017年3月,Ido负责了“救生员小屋改造项目”,将美丽海滩边的救生员小屋改造成为游客的豪华酒店,该活动成为推动特拉维夫-雅法在科技、旅游和生活方式方面创新的完美示例。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