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招生动态

电子科技大学 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17-03-18   作者: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办法》等文件要求,按照“分专业类别报名、分专业类别录取、第一专业志愿优先” 的原则进行择优录取。经济与管理学院特制定本复试方案。

一、复试原则

坚持科学选拔,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坚持客观评价,坚持以人为本,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组织机构

1.领导机构: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研究生院、纪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对全校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监督管理,制订复试工作办法,组织开展复试各项工作。

2.实施机构: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实施工商管理硕士复试工作。学院成立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实施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专业学位复试实施工作的领导和监督管理,制定学院专业学位复试工作办法以及协调、落实具体的各项复试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构成如下:

组长:滕颖

成员:龚漪、刘莉、杜义飞、陈德富

3.复试小组:5人(含)以上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能正确执行招生政策、责任心强的教师组成,学院对复试小组成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使其明确在复试工作中的规范、责任和纪律,确保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复试资格与指标分配

专业类别1

录取类别

复试资格

指标

复试类别

全日制

工商管理硕士

自筹
(非定向)

B线:总分170/英语42/综合84

适用于2017级精锐计划及2016级精锐保留的考生

 

A线:总分200/英语60/综合120

适用于除B线的其余考生

110

复试分为“提前批”与“常规批”

 

提前批:
已参加2017级提前面试及2016级精锐资格保留的考生;

 

常规批:除提前批的其余考生

委培
(定向)

非全日制

工商管理硕士

委培
(定向)

 

320

特别提醒:

【1】  专业类别:即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上述两个专业类别在复试前规定时间内可以互调(专业类别互调办法详见附件一),请考生根据个人意愿进行慎重选择,一旦调整专业类别,则视为放弃第一专业志愿(即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所填报的专业类别),并同意以调整后的专业类别参加复试,专业类别以工商管理硕士招生系统(http://www.mba.uestc.edu.cn/login.jhtml)中所选择填报的为准。考生因调整专业类别导致未被录取,责任自负。我校在录取时以“分专业类别报名、分专业类别录取、第一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择优录取,具体见“六、上报录检”中的录取原则。

            四、调剂

我校工商管理硕士不接受校外调剂。

五、复试

(一)复试流程

 

 111.png

(二)复试形式及要求

复试分为政治理论笔试、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综合素质面试三部分,总分为300分。

1. 政治理论笔试(所有上线考生须参加)

政治理论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笔试满分为50分。考试范围:

1  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

2  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报告;

3  20173月“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两高报告;

4  企业家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

5  其他时事政治和当前重大现实热点、难点问题;

2. 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所有上线考生须参加)

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满分为50分,口语与听力各占50%

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为5-8分钟。 考察考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测试流程为:

1)考生用英语自我介绍;

2)考生随机抽取1个题目,采取对话的形式与考官进行交流。

3. 综合素质面试(仅“常规批”考生参加)

综合面试满分为200分,分小组进行。旨在考察考生综合分析表达能力,对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情况,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与能力,逻辑思维及表达能力,创新意识,科研能力和水平等,面试流程为:

1)抽取考题,即考生分组进入答题室,由小组代表从复试题库中随机抽取一道案例题;

2)书面解答,即考生围绕该案例进行书面解答;

3)职业综述,分别进行职业综述,考官结合每位考生个人背景进行提问;

4)无领导小组讨论,即小组成员围绕题目进行20-30分钟的自由讨论,然后由小组代表综合小组见解,并进行结果阐述;

(5)  考官结合小组讨论情况对每一位考生提问。

(三)时间及地点安排

时间:2017325日(周六)

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

安排

时间

地址

形式

备注

提交复试申请

318-322日中午1200

http://www.mba.uestc.edu.cn/login.jhtml

网上 提交

未提交申请者不予复试

具体提交办法详见附件二

报到

及资格审查

325

800-850

国际会议中心(一教)二楼大厅

 

 

交纳复试费120

325

800-850

国际会议中心(一教)二楼大厅

现金交纳

已参加2017级 “提前面试”的考生无需缴纳

政治理论笔试

325

900-1100

报到时通知

笔试

迟到15分钟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并取消考试资格。

英语口语和听力测试

325

1110-1800

报到时通知

面试

 

综合素质

325

1110-1800

报到时通知

笔试+面试

“提前批”考生不用参加

(四)报到应携带和提交的材料

1. 身份证原件;

2. 《考生复试信息表》纸质版五份(登录http://www.mba.uestc.edu.cn/login.jhtml填写复试申请,提交并打印,具体办法详见附件二)(仅限常规批面试的考生提交)

3.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份(具体打印办法请查看附件三关于2017MBA考生学历认证的通知》的相关办法,需认证的考生最迟请于420日前向MBA中心提交学历认证报告,以免影响录取资格),暂时不能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考生需提供毕业证或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六、上报录检

1. 复试成绩的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政治理论笔试成绩+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成绩+综合素质面试成绩

2. 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联考成绩×50%+复试成绩×50%

复试总分及单项成绩须达到满分的60%才能被录取

3. 录取原则

我校在录取时以“分专业类别报名、分专业类别录取、第一专业志愿优先” 的原则进行择优录取,录取办法如下:

1)所有参加面试考生按照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分别排名,按优先录取第一专业志愿考生(即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所填报的专业类别)原则,以总成绩(联考成绩×50%+复试成绩×50%)实行从高到低顺序录取,总成绩相同的考生,则按照考生类别(即精锐计划、新锐计划、未参加提前面试的考生)依次进行录取。同一类别考生,若总成绩相同,则按照“政治+英语”的复试成绩进行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2)对于调剂专业类别的考生,若该专业类别有剩余指标,则按照总成绩(联考成绩×50%+复试成绩×50%)进行排名,从高到低顺序录取,总成绩相同的考生,则按照精锐计划、新锐计划、未参加提前面试的考生顺序进行录取。

4. 拟上报录取的考生经公示、教育部5月录检合格后才确定为正式录取,正式录取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5. 调档:录取类别为自筹(非定向)的新生必须在91日前将个人人事档案调入学院,5月发放调档函,邮寄地址为在工商管理硕士招生系统中(http://www.mba.uestc.edu.cn/login.jhtml)登记的考生通信地址。委培协议:录取类别为委培(定向)的新生必须在新生报到入学时将委培协议书一式四份交“研究生院报到验证处”盖章(电子科技大学研招网“资料下载”,除研招办签字盖章留空外,其他内容均需如实填写完整并签字盖章)。录取通知书:5月发放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为在工商管理硕士招生系统中(http://www.mba.uestc.edu.cn/login.jhtml)登记的考生通信地址。

七、复试纪律

1.有直系亲属报考或有其他原因可能影响公正的相关人员应回避复试及录取等相关工作。

2.各学院在复试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政策与学校相关规定,不得违反国家和学校招生政策的规定和权限自定招生办法。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8-8320436583207285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 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206

复试相关文档下载:

附件一:专业类别互调办法.docx

附件二:提交复试申请及打印《考生复试申请表》办法.docx

附件三:关于2017级 MBA考生学历认证的通知.docx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3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