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为爱前行——16脱产班彭博支教有感

发布时间:2017-03-07   作者: 彭博   点击量:


23日,我踏上了支教的路途,一路经过江苏,安徽,湖南,贵州四省,横跨2700余公里,经过3天时间,辗转4次汽车、火车,加上1个半小时的步行。26日,2245分到达贵州锦屏与支教的小伙伴会合。开始了10天的短期支教。

10天,864000秒,我们从相遇到相知再到相熟,慢慢地,慢慢地,我爱上他们每一个人,喜欢和他们在一起的分分秒秒,喜欢上那三尺讲桌,喜欢他们围着叫我们哥哥姐姐,很快乐!尤其是那些每天都要抱抱才愿意回家的孩子们。10天里有太多太多的感动,一张张花儿般的笑脸让我们难以忘怀。

215日,是我们离开的日子,孩子们为我们准备了一台演出。虽然没有服装,没有整齐的步伐,没有优质的音响配乐,但是他们唱的每一首歌,跳的每一支舞都能让我们为之感动。当我代表支教老师上台发言做最后的告别时,孩子们再也抑制不住心里的那份不舍,哭成一片,有11年级的小朋友,居然跑到台上抱着我,问我“老师你能不能不走,能不能再来看我们,能不能每个假期都来?”我哽咽了,没法去回答,也许这次的离别就是永远。

静下心来,扪心自问,我为什么选择坚持支教? 这个问题其实也很简单:因为那儿需要支教,因为那儿需要帮助。虽然他们生活条件好了很多,但是孩子们的心仍然是凉的,他们需要关怀,需要爱,需要我们给他们带来希望,并在他们心里种下那颗希望的种子。

虽然一个支教者的作用有限,可支教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一种爱的影响,爱的传播。这种奉献的精神会影响着当地的孩子,当地的老师,当地的村民,还影响着身边的朋友。以后他们也许会将这种爱传播出去。孩子们不舍的眼泪就已经告诉了我们,他们太需要我们的这份爱。 
  
我没有什么要去拯救教育拯救他人的崇高理想,我只是按自己的内心去做,希望自己确实能做点什么,哪怕是影响一个山区的小孩子,都会让我心境坦然,温暖,纯净。

总之,我相信,多一个“为爱前行”的人,那些孩子就多一份希望,多一份温暖,多一份感动。

 

           

编辑:刘蕊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