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招生动态

【联考提示】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电子科技大学考点关键信息概览

发布时间:2016-12-23   作者:    点击量:

2017年入学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明天(12月24日)早上8:30正式开始,辛苦准备一年的小伙伴们终于迎来即将解放和腾飞的时刻。为了迎接这一时刻,你经历了兼顾家庭与事业的双重压力,但你还是坚持住了,相信有毅力的人定能拥有最终的胜利。

作为我校MBA考生的坚强后盾,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尽全力为考生做好后勤服务和后方支援,只为期待你的捷报。


若您在12月24日考试当天遇到任何问题可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028-83204365

联系地址: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206

不在电子科技大学考点考试的考生请一定提前前往考点进行踩点,提前做好交通、住宿、饮食等相关安排。关注所在考点的相关提示信息,以免影响考试。


联考相关提示:

(1)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

  1.请仔细核对准考证考试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有2个校区,分别是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4号)和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2.请注意开考时间,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考试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特别提醒: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出场。

  3.考生查看考场时间:2016年12月23日下午16:00—16:40。


(2)考试证件

  1.请考生务必携带好《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凭两证在规定时间内进入考场,缺少一证将不准予参加考试。

  2.《准考证》正反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任何内容,背面必须保持空白。

  3.前往考点考试之前再次检查准考证和身份证,避免遗漏。


(3)考试文具

  1.我校考点的考试文具由考点统一提供。每科考试结束后须放在桌上,全部考试结束后考点全部收回,考生不得带走考场所发任何物品。

  2.考生严禁携带文具、手表、手机、耳麦及其他通讯工具(如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书刊、报纸、稿纸、资料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3.不可使用计算器。

  4.考场提供查看时间用的挂钟,考生无须担心查看时间的问题


(4)交通情况


  1. 2016年12月23日15:00-12月25日,考生自驾车辆凭准考证进入校园。(因沙河校区机动车停车位资源非常有限,建议到沙河校区的考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请各位考生理解。)

  2. 车辆进入校园须遵守交通规则和校园机动车管理相关规定,减速慢行、听从指挥,在指定停车区域内有序停放。

  3. 如遇车位已满,可将车辆停放在校园周边停车场。

  4. 建议考生今天提前到考场进行踩点,提前了解周围交通情况,以免当天耽搁时间。


(5) 能量提示

  1.根据天气预报预测,12月24日温度为7~12度。教室内无空调,考试期间会比较寒冷,建议穿羽绒服,女士选择穿平跟舒适保暖的鞋。

  2.考前不要吃太饱,容易犯困,建议考前也不要喝太多水。

  3.学校没有提供考生餐饮处,沙河校区的考生可到南门外面的小吃街上解决午餐;清水河校区的考生可在学校的美食街吃午饭。

  4.沙河校区的考生中午可到一教205和逸夫楼310稍作午休;清水河校区的考生可在品学楼A区(只要是开放的非考试教室均可)的教室里午休。


(6)考场纪律

  1. 请考生认真学习并遵守《考场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纪律和法律,务必做到诚信考试。

  2. 考场实施入场安检,并配有金属探测器及作弊器探测仪,发现任何作弊工具,一律按作弊论处。我校所有考场均已接入国家教育考试网上视频巡查监控系统并实时录像,考试结束后还将全部进行视频回放,并对回放过程中发现的违规作弊行为进行严肃处理。所有违纪作弊行为都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若触犯刑法,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3.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已经正式实施,依据相关条款:

  1)“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3)“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4)“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我校再次郑重提醒所有考生:自觉守法,诚信考试,切勿作弊!

(7)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应在每科考试前30分钟(第一堂课考前40分钟),在本考场前排队有秩序地接受安全检查、查验指纹,并持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入场。考生不得着制服参加考试,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

  2.考场挂钟时间仅作参考,考试时间均以铃声为准。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答题,结束信号发出后应立即停笔,否则按违规处理。

  3.机读卡只能用2B铅笔填涂,答卷只能用黑色字迹签字笔书写,不得使用涂改液、修正带。

  4.考生领卷后,须首先对照准考证核对是否为当堂考试科目;清点试卷的张数、页码,检查试题有无漏印、字迹不清或试卷(卡)有无破损;开考后才发现异常情况,延误时间不予补偿。凡因不正确填写个人信息、不按规定粘贴条形码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5.答案必须写在答卷、答题卡上指定位置,写在试卷或草稿纸上无效。

  6.每科考试,考生均须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名,否则视为缺考。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在《考生交卷签名表》上签名后,方可离开考场。


  最后,祝愿大家在12月24日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在电子科技大学等你。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