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规划人生 成就未来”——电子科大MBA职业发展交流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02   作者: 联合会   点击量:

 

20161030日,由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和MBA联合会举办的“规划人生  成就未来”职业发展交流讲座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主楼东319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德勤管理咨询副总监彭雷先生、京东客服中心运营副总监陈鹏先生,为现场的上百名MBA学子进行了精彩分享。

作为一名MBA学员,我们在自己的职业生涯过程中,到底应该如何有效的实行规划制定目标?彭雷总监为大家指出了明确的方向。首先我们必须正确客观的认识自己,做为“独一无二的我”,最适合我的职业发展方向是什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思考,我们未来选择怎样的职业发展方向?我们的工作价值观是什么?彭雷先生同时强调,除了认清自己,我们还要学会放下自己,不断提醒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不要为了物质或其他而迷失自己、背离初衷,只有坚定信念,才能方得始终。

 

 

陈鹏总监利用TOP模型进一步帮助大家进行人生职业发展方向的选择。从能力(Talent)、兴趣/激情(Passion)、环境/组织(Organization)三个角度来寻找一个结合点,提高规划决策精度。同时,陈总也强调,作为员工自己要为自己的职业负责,不要认为企业是有义务为每一位员工做职业规划的。为了实现自己人生规划的最终目标,要学会望梅止渴,做到脚踏实地的去努力。

本次讲座两位主讲嘉宾提供了丰富案例和成功经验,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回答两位嘉宾的问题,提出自己在职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惑,通过的交流与探讨,学员们获得了大量的启发和收获。本次活动结束后,MBA教育中心和MBA联合会还会开展各种形式的讲座交流分享活动,正如MBA联合会主席谢攀辉先生在讲座一开始所说,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将在MBA教育中心的指导下,致力于校内校外资源整合,为广大MBA学员构建更广阔的学习平台,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