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校园小天地,创业大舞台——成电MBA“创业小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16-10-27   作者:    点击量:

 

汇聚创业智慧和资源,助力校友创业项目发展。1023日晚,MBA联合会创新创业部推出“创业小班”主题活动,每期邀请1-2名嘉宾,每期确定一个与实际创业案列相关的主题,通过对创业项目进行研究性学习,来形成创业实践方案并进行低成本、快速验证。

1期小班以《生鲜/农产品电商营销模式的“前景”》为主题,近20MBA同学参与。现任雨润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果品副总经理、四川省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助理的MBA2014级学员党永斌进行了主题分享,从入校开展猕猴桃精准扶贫公益项目为案例,对生鲜/农产品电商营销的核心模式进行解密,同步分析了产品-渠道的适应性。

 

话匣子一旦打开就不止不休。2016级学员方春燕贡献了近期通过微店帮同学推广陕西家乡滞销红富士的案例,瞬间关于如何进行原产地滞销果品的网络推广话题吸引了参与同学的热烈讨论。2016级的蓝星同学从事四川土特产经营,在探讨中从农产品供应链管理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教训倾囊相授。

注重“小”、“实”、“效”的“创业小班”主题活动应创新创业部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应运而生,按照嘉宾演讲—案例阐述—案例提问—问题澄清—头脑风暴—点评陈述—行动决议的活动流程进行,小处着手,直击痛点,提出具备可行性及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注重效果,讲究效率。最终,创业小班的落脚点在于“创业实践”。第1期活动结束后,将通过接下来的3期完成对创业项目的选择、确定商业模式,并组建团队进行创业实践。

虽然活动从设计上还需要完善,但是也意味着同学们在促进创新学习实践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小班走的更远,创业路上,我们抱团取暖,携手同行。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