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六款人工智能产品闪耀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

发布时间:2016-10-26   作者:    点击量:

   10月20日-25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等出席本次大会。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携手上海荷福人工智能集团、上海临港荷福国际机器人产业公司等联合推出的荷福ARES人形直立行走机器人、创品羽毛球机器人、多功能服务机器人、脑电波意念控制机器人、生物识别多功能机器人等6款重量级行业应用级人工智能产品“亮相”大会,引起极大关注,成为会上的“明星”。

ca57422430db82b78dfd14fe5349287a.jpg

IMG_3938.jpg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等领导视察指导

  刘延东、郭金龙、万钢、苗圩等领导先后莅临荷福集团展区视察指导,与我校杰出校友、荷福集团董事长周锦霆进行亲切交流,观看各项产品演示,询问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情况。

6285923a54876ec271a55a22415ff5e2.jpg

荷福人工智能集团代言人姚明、王励勤参观创品羽毛球机器人

  曾经与李克强总理“切磋”球技、受到总理“点赞”的“创品羽毛球机器人”将传统的羽毛球运动与智能机器人技术相结合,拥有独特的高精度快速运动机构、高精度快速移动目标视觉跟踪算法、机器人实时位置校正等技术,产品性能在全球首次达到一般羽毛球爱好者的竞技水平。从2015年7月在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上“素颜”亮相,到2015年9月注册成立成都电科创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品羽毛球机器人”已从“赛场”进军“市场”,年产值达2亿元。

bc0070b26851c34a2f49cb58602ff00d.jpg

荷福人工智能集团代言人姚明、王励勤观看荷福ARES人形直立行走机器人

  荷福ARES人形直立行走机器人是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与荷福集团联合运用先进的仿人步态控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灵巧手双臂控制技术、远程人机协作技术等,研发出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机器人,使我国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第三个拥有自主双足直立行走机器人的国家。

  生物识别多功能机器人所运用的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是由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与荷福集团联手研制,打破了日本的垄断,目前被应用于金融、安全、劳务大数据管理平台等领域。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周锦霆校友谈到荷福人工智能集团能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研发制造出多款业内领先的机器人及相关技术并持续产业化的“助推力”。他表示,校企合作和市场导向是荷福发展的双引擎,荷福人工智能集团与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深度合作,支持高校优秀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为“双创”打造良好平台,“客观地说,目前中国研发能力最强、人才资源最丰富的机构还是高校,这一点,企业想另起炉灶,短期内很难望其项背。”

  大会举行期间,上海荷福人工智能集团代言人篮球巨星姚明、乒乓球世界冠军王励勤来到展区与观众们进行了热情互动。在世界机器人明星挑战赛上,姚明亲身体验通过脑电波意念控制机器人进行对抗比赛,王励勤与羽毛球机器人进行了现场对决。

IMG_6882.JPG

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聚焦“创品羽毛球机器人”

  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的人工智能产品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关注,央视《共同关注》节目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在大会举办的世界机器人明星挑战赛中,经过大会国际专家团评选产生了4项“最佳科技创新奖”,荷福ARES人形直立行走机器人、多功能服务机器人独占2项。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共创共享共赢,开启智能时代”为主题,包括2016世界机器人论坛、2016世界机器人博览会、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三大活动。此次大会重点关注新一代机器人技术发展趋势与产业应用机会,围绕当今机器人研究和应用重点领域以及智能社会创新发展,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最新成果展示和产业合作活动。近150家全球知名机器人企业共赴这一世界机器人领域的顶级盛会。


相关链接:

  今年3月,电子科技大学与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抓住“互联网+”和“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的发展契机,打造跨地区、跨行业的新型合作模式,全面推进创新创业工作。荷福集团为我校捐赠1亿元,双方签约共建“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5月,电子科技大学、荷福集团、上海临港集团三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一校一带”(成都-上海)双城双创孵化中心。9月28日,在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由周锦霆校友投资、三方共建的新型高科技孵化平台“电子科技大学-荷福-临港科技众创空间”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主体落成仪式。这一占地1.6万平方米的平台,将是西部地区最大、最具特色的高校“众创空间”,是三方推进“一校一带”战略的重要举措,它意味着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有了现实的落脚点。

 

媒体报道链接:

  央视:http://tv.cntv.cn/video/C10318/3dde44e9e8864db18b6a032547ff72a5(50分10秒开始报道)

9.jpg

  新华网:http://sh.xinhuanet.com/2016-10/26/c_135781559.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4.jpg

  今日头条:http://www.toutiao.com/i6345012674547417601/?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from=singlemessage&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sappinstalled=1&iid=5905667731&utm_medium=toutiao_ios&wxshare_count=2&pbid=32749040097

5.jpg

  光明网:http://difang.gmw.cn/bj/2015-11/24/content_17845387.htm

(新闻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者:林坤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