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公告

2016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业奖学金评定办法

发布时间:2016-10-11   作者: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调动MBA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工作岗位上奋发向上,引导MBA学生在思想、业务学习、实践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培养国家和社会所需要的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创业精神、掌握互联网时代信息化管理方法的高素质管理人才,根据《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暂行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MBA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本办法坚持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突出精神奖励的原则。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学院规章制度,思想品德行为良好。

2、勤奋学习,成绩良好(评奖年度,各科成绩均无重修或补考)。

3、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4、在社会工作、学生活动及学校公共服务中有良好表现。

5、研三学生已经通过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6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MBA),定向生、委培生除外。

二、参评年限:MBA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参评的年限不得超过我校MBA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最低学习年限(脱产学习类型最低年限为两年,不脱产学习类型最低年限为三年)。

三、学业奖学金等级、最高比例、最高额度:

1  MBA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级、最高比例和最高额度

类别

学业奖学金等级

比例

最高额度(元/.生)

MBA硕士研究生

一等奖

5%

1500

二等奖

10%

800

三等奖

     15%

500

四、评定细则:

1、一年级MBA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

MBA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级根据第一志愿报考我校MBA考生的入学成绩总分排名确定,由MBA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统一进行评定。

总分=国家联考成绩总分+复试成绩总分

2、二、三年级MBA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

1)二、三年级MBA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按照课程成绩、科研状况等发展性素质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排名,成绩依据表2、表3、表4项目进行相应计分。

2  二、三年级MBA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分细则

评分项目

所占比例

评分依据

课程成绩

50%

具有申请资格的MBA硕士研究生根据所修上一年课程成绩平均分进行比例换算。(二年级依据第一学年成绩进行换算,三年级依据第二学年成绩进行换算)

科研成绩

10%

依据科技成果等级计分,详见计分标准。

学科竞赛

10%

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市校级及国内外权威机构组织的、经MBA教育中心认定的正式学科竞赛(包括管理案例大赛、GMC挑战赛、全国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数学建模竞赛、创业大赛等)并在竞赛中获奖的,以及获全国性或西南地区MBA荣誉称号的,提交获奖证书复印件并出示原件进行计分,详见计分标准。

创新创业

10%

根据在工作中的创新与创业(需附企业及公司相关注册等证明复印件)情况计分,详见计分标准。

公共服务及活动参与

20%

积极组织和参与各项针对MBA学生的校内外活动,为本班级、MBA学生联合会、MBA校友会、学院和MBA教育中心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据实际情况计分,详见计分标准。

3  二、三年级MBA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发展性素质计分标准

参考计分

4

3

2

1

获奖等级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鼓励奖/优胜奖

名次

1

2

34

参与者

科研成绩

科技学术论文

1作者

2作者

3作者

45作者

其他科技成果

国家级

部、省级

市级

学科竞赛

各类竞赛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鼓励奖/优胜奖

MBA荣誉

全国性

地区性

创新创业

公司及企业规模

大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中型

小型

公共服务

联合会干部考核

合格

班委干部考核

合格

社会实践、社会服务(特殊表彰)

全国级先进个人、先进小分队成员

省级先进个人、先进小分队成员

校级先进个人、先进小分队成员

院级先进个人、先进小分队成员

学校、学院、联合会组织的大型活动(如:入学导向、运动会、新年晚会等)参与。(请详填附表4及奖学金申请表)

组织策划负责人

模块负责人

模块实施者

其它活动干事

同一和同类奖项积分按最高分奖项计分,不重复计分(如联合会干部考核和班委干部考核同为优,只记联合会干部考核成绩)。

4  二、三年级MBA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发展性素质项目参考权重

项目

权重(系数)

科技学术论文

国家级刊物

1.5

部、省级刊物

1.0

市级、校院级刊物

0.5

科技成果

1.0

学科竞赛

国家级

1.5

省部级

1.0

市级

0.8

校级

0.5

创新创业

董事长/总经理

1.5

中高层管理者(副总、总监)

1.0

一般股东

0.5

干部考核

校学生会主席、MBA联合会主席、MBA西南联盟理事

1.5

校学生会副主席、MBA联合会副主席

1.0

社团社长、MBA各类俱乐部负责人MBA联合会部长、社团及俱乐部副社长、各班班长

0.8

MBA联合会副部长、社团及俱乐部部长、各班班委

0.5

联合会干事、社团干事

0.3

社会实践

1.0

特殊表彰

1.0

活动参与

1.0

各发展性素质模块得分=∑(计分*权重)。

2)课程成绩平均分=上学年所有课程总分/科目数。因各班级所修课程差异,可根据当年课程成绩实际情况,按照班级或者地区进行排名,依次评选。

3)二、三年级MBA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的最终成绩计算方式如下:

最终成绩总分M=课程成绩平均分*50%+科研成绩素质模块得分*10%+学科竞赛模块得分*10%+创新创业素质模块得分*10%+公共服务素质模块得分*20%

五、关于评定学业奖学金的相关证明材料

1.学院每年9-10月组织一次学生科研成果和获奖等情况的登记,二、三年级的MBA硕士研究生直接到MBA中心进行登记。

2.提供评奖年度的证明材料,包括: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等。

3.申请者在提供证明材料时应签署《诚信承诺书》,承诺其证明材料均真实可信,且为评奖年度以内的材料,在往年奖学金评定中未使用过,并对提供不属实材料的行为愿意承担相应后果。

六、评定程序

1.评定时间:每年9月启动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

2.评定流程:

1)申请人递交申请材料:填写《电子科技大学MBA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详附表1),请MBA项目主任签字同意后向MBA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提交申请表,提供符合要求的证明材料和汇总表(详附表2-4),签署《诚信承诺书》(详附件一)。

2MBA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评审委员会组长由滕颖(副院长)担任,副组长由张均强(副书记)担任,成员包括宋艳(创新与变革领导力项目学术主任)、蒋崇辉(金融工程项目学术主任)、冯毅(创新与变革领导力项目学术主任)、陈德富(MBA项目主任)、各班班主任老师、MBA项目老师代表、同学会会长、联合会主席和副主席等。

3MBA教育中心进行数据整理,汇总获奖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证明材料,收集汇总评审委员会评分等,并组织评定。

4MBA教育中心对评定结果通过官方网站:www.mba.uestc.edu.cn和相关年级微信群、qq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5对奖学金评审结果有异议的MBA硕士研究生,可在MBA公示期内向MBA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评审委员会将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

申诉邮箱:mba@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83207285(刘老师、付老师)

6MBA教育中心评选结果报送研究生院审核。

七、附  

1.凡已获得奖励的研究生,如发现有弄虚作假、隐瞒欺骗等行为,将撤销其所得称号,并取消下年度的参评资格。

2.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的学生,取消下年度参评资格。

3.本办法自20169月起开始执行。

4.本办法由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负责解释。

5.如本办法与上级主管部门的管理办法有内容上的冲突,以上级主管部门的为准。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512

附件一:诚信承诺书

附表1:电子科技大学MBA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

附表2:评奖年度其它获奖列表

附表3:创新创业等表彰证明情况列表

附表4:评奖年度活动参与及公共服务情况列表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