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成电讲坛:蒋昌建谈“生活的变与不变”

发布时间:2016-09-21   作者:    点击量:

   主讲人:蒋昌建博士(复旦大学副教授、著名主持人)

  主 题:万国·经纬系列讲座第二期《生活的变与不变》

  时 间:2016年9月24日(周六)19:00-20:00

  地 点:清水河图书馆求实厅(原600人厅)

  主 办:万国置地(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四川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承 办:光电信息学院、物理电子学院

  主讲人简介:

content_61821413084078880.jpg

  蒋昌建,1965年生于厦门,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1993年带领复旦大学队在首届国际大专辩论会折桂,获“最佳辩论员”称号。同年,获硕士学位,2001-2005年担任《杨澜访谈录》总策划。现为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副教授;江苏卫视科学真人秀《最强大脑》节目主持人。

  1993年8月29日,上海复旦大学代表队荣获第一届国际(中文)大专辩论会冠军,28岁的蒋昌建被评为本届辩论会“最佳辩论员”。自由辩论结束后,复旦队四辩蒋昌建以高屋建瓴之势陈词,结尾一句“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去寻找光明”,被评论为“犹如云层激发出雷电,把整场辩论升华到极高的价值观念境界,可谓气势磅礴”。2013年12月,蒋昌建以主持人的身份加盟江苏卫视科学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蒋昌建表示“节目很像课堂”,“当初选择留校,就是因为喜欢学校,就算是这次主持,也让我觉得没有离‘学生’太远。”

  特别鸣谢校友企业万国置地冠名赞助。抢票情况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成电culture。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