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新生感想】重生!在青春飞扬时

发布时间:2016-09-08   作者: 2016级 夏梦婷   点击量:

对于每一个脱产MBA班的同学来说,再次走进校园,就意味着把过去放下,在未来重生。我们对MBA的学习寄予厚望,想依托它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电子科大并没有让我们失望,甚至超出我们的预想。

6月初的入学典礼开始,就开始感受到学校对MBA的重视。自由组队,拍摄微视频,组织慈善活动,写好五本读书笔记……还未开学报道,却已然有一种在上学的错觉。

学校对于MBA整体素质的培养在拍摄视频和慈善活动中可见一二。就像校长在新生开学典礼上说的:“好大学最重要的不是学生就业率的高低和日后收入的不同,而是培养了学生一种做事的标准。”也是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在未来的两个月里迅速成为朋友,伙伴,甚至是志同道合的同志!我们按照着学校的标准,用心塑造着每一个视频角色,用爱参与着每一次慈善活动。拍电影做慈善,这些从未想过自己可以做成的事情,通过小组的努力,最终实现!不得不说,在电子科大读MBA,因为有学校的高要求严标准,会让每一位学子变得更加优秀!而读书笔记的要求,也让每一位同学在新学期开学前对即将着手的课程学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细细看老师们开出的书单,每一本都是如此的有代表性,而每本书后面的注解也足以看出老师们的用心。

开学之后,学校组织的拓展活动,也让我们从中学习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教官把300多名同学随机分了16个小队,很荣幸的,我成为了一个小队的队长。如何迅速在一个全是陌生人的全新团队做好组织者,是我拓展训练时的最大挑战。好大学最在乎的是学生领导能力的培养,李校长在开学典礼是这么说的,我在这次活动中的组织领导能力的确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虽然没有取得最好的成绩,大家却彼此惺惺相惜,我也深深地知道,活动的意义影响着我们每个人。大家能在短时间里迅速形成一个信任,团结的集体,我们在拓展活动中相识相知,各自在队里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虽然已经结束,小队的成员却永远紧密相连。

九月,再次回到阔别几年的校园,路旁的银杏树叶为我们张开怀抱。

九月,再次背上书包到教室听讲,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受益匪浅。

九月,再次有个属于自己的班级,同学的相互鼓励让我们奋勇向前。

我们选择了成电。因为我们在青春飞扬时选择浴火重生!

成电选择了我们。我为我能成为一名成电人而感到自豪!

 

 

编辑:MBA项目   刘蕊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