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慈善报道】爱心照亮彝区贫困儿童求学路

发布时间:2016-08-04   作者:    点击量:

    725日,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致公党乐山市委、中共马边彝族自治县统战部联合举办的彝区贫困儿童关爱活动捐赠仪式在马边县雪口山乡中心小学隆重举行。马边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部长阿别木巫,致公党乐山市委秘书长向蕾参加仪式并讲话,部分爱心企业代表和慈善人士也出席了仪式。

 

    当天早上5点多,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极光小组成员就分别从成都、德阳、绵阳等地出发,带着20多箱书籍和衣物,驱车前往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抵达当地已经是中午12点,小组成员们在简单的用餐之后,就赶到马边县雪口山乡中心小学。在当地政府和居民的帮助下,捐赠物资运达捐赠仪式现场。

    在捐赠仪式上,极光小组和政府机构、爱心企业共同向50多位贫困儿童捐赠了一年生活费,以及20多箱图书和衣物,致公党乐山市委向一位同学捐赠了高中期间的学杂费和住宿费,四川明星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向两名贫困儿童捐赠了小学至大学期间的全部学习和生活费用。

    随后,阿别木巫、向蕾,以及极光小组代表刘代英分别发言,鼓励贫困儿童勤奋学习,学业有成,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也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彝区扶贫的工作中来。

    贫困儿童代表也在发言中感谢爱心企业、高校和个人的帮助,表示将努力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早日承担起家乡建设的重担。

    向蕾和极光小组成员们还在现场与贫困儿童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孩子们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解决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问题,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据了解,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自今年6月底发起“重走英雄路,筑梦小凉山”爱心活动以来,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吸引了杭州七友科技通信有限公司、LG中央空调、成都市悠扬爱乐有限公司、蒙顶山茶叶交易所等多家爱心企业参与,活动筹集助学款及各类物资总共折合现金近10万元。

  

    借助“彝区贫困儿童关爱暨爱心妈妈活动”的契机,电子科技大学学子将这些善款和物资通过捐赠方式解决了部分当地贫困儿童学习生活的困难,还带动了 “情系凉山,关爱未来”、“爱心妈妈”等一批与彝族地区扶贫工作相关的公益活动开展。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