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慈善报道】龙腾东方小队呼吁关注残障儿童

发布时间:2016-07-25   作者: 王佳亮   点击量:

1. 慈善志愿者小组正式成立

    2016年7月2日,电子科技大学MBA2016级龙腾东方小队慈善志愿者小组正式成立。虽然小组成员几乎都是第一次以慈善志愿者组织者的形式成立志愿者活动小组,几乎没有经验,但大家群策群力,用心地投入了志愿者小组的创办之中,并且小组成员明确了各自的分工,为今后慈善志愿者活动的有序进行,奠定了基础。

2. 慈善志愿者小组活动准备

2.1 活动主旨

    为了贯彻电子科技大学明势求道,笃行锐业的精神,电子科技大学MBA2016级龙腾东方小队慈善志愿者小组策划了此次慈善活动。秉承电子科技大学MBA的社会责任培养理论尽团队微薄的力量为社会做出我们的贡献。

2.2 活动形式

    经过多方努力,志愿者小组同普陀区悦苗残疾人寄养园取得了联系,得到园方的支持。慈善志愿者小组本次也是首次志愿者活动活动,是到普陀区悦苗残疾人寄养园探望残障儿童,并主动与他们交流、陪伴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的关爱。

2.3 活动物资

    1)感谢雀巢咖啡提供的现金2000元及雀巢咖啡饮品若干

    2)志愿者小组成员,同时也会带去一些图书和衣物。

2.4 活动目的

    希望通过物资的捐助,使得残障儿童从物资层面能获得一定的帮助。另一面从小游戏等互动活动中从精神层面给予这些残障儿童给予帮助。希望他们更加坚强,更加自信,同时通过和雀巢公司的商业运作,发布微信软文,引起大量转发提高雀巢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呼吁社会多多关注残障儿童的生存情况。

2.5 活动计划

    由于本次慈善志愿者小组活动,是大家第一次进行,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既能切切实实为悦苗残疾人寄养园提供需要帮助,为孩子们做一些实事,又不能给寄养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杜绝由于准备不充分,而好心做坏事。小组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小组成员各抒己见,并在各小组成员提供的方案中深思熟虑,取长补短,最终形成慈善活动方案。悦苗残疾人寄养园提供一些资金,并为孩子们提供一些图书和衣物,更重要的是在活动当天,以陪伴、讲故事、唱歌、画画以及和其他同孩子们的互动,给孩子们带来欢乐。

附录,普陀区悦苗残疾人寄养园 简介

    悦苗残疾人寄养园,是一所为残障小朋友提供疗育和养护的民办非盈利性社会福利机构,园内设施比较简陋。寄宿制学员共有75名,年龄在10岁到40岁不等,其症状包括脑瘫、弱智、聋哑、癫痫、自闭症等。学员的个人情况比较复杂,有的家庭贫困,有的是单亲家庭,还有的是被家庭遗弃的。该机构是由原黄浦区民政局副局长、上海市肢残人协会主席、被称为“轮椅局长”的吴忠伟先生自费出资开办的。


呼吁

    悦苗残疾人寄养园,园内设施比较简陋,在此呼吁大家,尽自己所能伸出援助之手,为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1)如有物品捐赠,可直接快递至“悦苗残疾人寄养园”。

    2)地址:上海市普陀区延川路71弄12号悦苗残疾人寄养园。捐赠时,请备注 信息来源龙腾东方慈善志愿者小组,以示区别。

    3)在此过程,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  龙腾东方慈善志愿者小组 王艺凯  电话:18521030016 或关注佳佳原创微信公众号jjyc2014,在公众号留言。谢谢!


佳佳原创微信公众号  jjyc2014

电子科技大学2016级MBA 龙腾东方小队 宣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