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慈善报道】新芽小组慈善活动系列报道(1)——活动开始了

发布时间:2016-07-22   作者: 陈泓锦   点击量:


一、志愿者介绍

我叫陈泓锦,是电子科技大学2016MBA的一名新生,同时也是新芽慈善小组的一员。我们新芽小组联合成都市武侯区心传青少年心理服务中心,在金凤社区开展我有我心愿趣味暑假公益活动。今天我自己先体验了这个有意义的活动,和现场大约15名小朋友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公益托管所传递的能量是巨大的,它充盈于身边的这一张张小脸蛋。你会发现他们对你无限的信任感源自美好的童真,这感觉很奇妙。愿我们每一个个体的慈心善意都能透进小朋友的心灵。

我很喜欢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快乐,看看我的活动照片吧。

二、活动内容

今天的游戏是“赢在团队之坦克履带”,要求小朋友们组团后进行分工,角色有:队长、工程师、设计师和队员。队长负责整体协调、纪律、喊口号;工程师负责修补履带,其他岗位不得参与修补,设计师负责设计履带构造。

小朋友们表现很不错,很有团队意识,虽然在出现问题的时候都很着急,不过还是非常遵守游戏规则。

我们的履带最好

游戏过程中小朋友们发挥了很多的聪明才智,团队协作能力也随着游戏的进展不断加强。

履带比赛的冠军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小朋友中再次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而且我发现,在这些小朋友相对于非留守儿童,更有团队意识。虽然我不是教育专家,但是通过参加本次慈善活动,我已经能感受到留守儿童的心灵。他们的要求其实很简单,就希望能有人关心他们,关爱他们,关注他们。

三、活动感悟

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和小朋友们一起的欢乐却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我想,虽然“快乐暑假,公益托管”慈善活动是一个短期的公益尝试,但是我非常希望这个项目能够继续推广,成为长期化项目。让留守儿童成为社会关注的对象,给他们对一点关注和关爱,感受到除了父母之外社会对他们的关心,以后长大了也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欢迎您的加入

如果你也想成为孩子王,和小朋友们一起体验快乐,为留守儿童公益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您可以直接拨打电话联系“新芽”小组苏晓君(13880802575 )或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了解我们活动的实时进展,与我们一起共同共享慈善快乐。

主办单位:

成都市武侯区团委

成都市武侯区心传青少年心理服务中心

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

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MBA.新芽小组

媒体:成都日报、经济日报

编辑:MBA项目  付莲琪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