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慈善报道】萤火之光小组为松潘县十里乡小学捐赠图书和电脑

发布时间:2016-07-20   作者:    点击量:


2016年716日,由电子科技大学MBA萤火之光公益小组发起,松潘县司法局、松潘县教育局、十里乡政府共同组织的“爱心帮扶 书香传递——共建贫困山区学校图书室、电脑室”公益捐赠活动在四川省松潘县十里乡回族中心小学举行。

当天早上6点,电子科技大学的14MBA学生从成都出发,经过6个多小时的车程之后,顺利抵达位于松潘县的十里回族乡,与松潘县司法局、松潘县教育局、十里乡政府以及十里乡回族小学的有关代表进行了汇合,活动捐赠仪式在十里乡回族中心小学举行,由松潘县司法局周德淳局长主持。

活动首先由该公益活动的负责人吴高先生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及捐赠物资情况,随后爱心企业代表四川物流公司、松潘县教育局领导、十里乡回族中心小学总务主任郎卡同志、十里回族乡政府乡长马庆楠同志等一一进行了发言。最后,由电子科大MBA萤火之光公益小组代表向十里乡回族中心小学赠送了“萤火之光图书室”和“萤火之光电脑室”牌匾。

本次爱心活动共计向学校捐赠图书800余册、电脑10台,丰富了十里乡回族小学图书室的图书种类,为孩子们学习计算机和互联网提供了更好的条件。

据了解,该项公益活动是电子科技大学MBA针对贫困山区学生开展的一项公益慈善活动,采用线上网络募捐、线下现场募捐等方式募集图书和电脑,帮助贫困学校建设“图书室”和“电脑室”,从而丰富孩子们的阅读视野,让贫困的孩子也能用上电脑。

7月初,电子科技大学MBA的同学们发布了募捐的倡议书,并在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沙河校区、四川物流公司、天地网公司、海昇投资公司等地举行了现场募捐活动,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方式组织网络募捐,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和企业的积极响应。

 

-------------------------活动回顾-----------------------------

图 萤火之光公益小组筹备会

图 萤火之光公益小组在清水河校区现场募捐宣传

图 同学们踊跃捐赠爱心书籍

图 萤火之光公益小组在沙河校区募捐现场

  志愿者在分类整理募集的书籍

  萤火之光公益小组参观十里乡回族小学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