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慈善报道】络益小组携手广元剑门关土鸡协会促进产业扶贫活动系列报道——走近剑阁

发布时间:2016-07-20   作者: 赵璟   点击量:


随着越来越多的青壮年背井离乡进城务工,留下了一个个独孤守望着家园的孤独身影,这个特殊而庞大的群体被人们称为“留守老人”。农村留守老人不仅要劳作于田间地头,有的还要承担起抚养孙子孙女的重任。

2016年夏季,为响应国家关于“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的号召,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络益小组携手广元剑阁“剑门关土鸡协会”开展“互联网+助力剑阁县精准扶贫”活动。

一、活动目的

本项公益活动结合广元市剑阁县“以突出产业为先。坚持长短结合,以短养长。帮扶引导贫困村大力发展土鸡、生猪、果蔬、烤烟、优质粮油等剑阁传统特色优势产业”的脱贫工作思路,旨在通过互联网营销等一系列以购代捐的方式,帮助推广剑门关土鸡健康生态品牌,增加土鸡产品销量,为贫困户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量。

二、走近剑阁

在活动前期的周密准备下,由剑门关土鸡协会会长姚书和,副会长姚仕玉、仲树德,秘书长杨延彬和企业代表广元市众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领导张小虎引领,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络益小组对剑阁县土鸡养殖基地进行了实地探访。

1、整装出发

2016年7月16日,天刚蒙蒙亮,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络益小组的成员们便集合完毕,整装出发。

2、姚家乡元宝村土鸡养殖实地走访

在姚家乡元宝村对中大型土鸡养殖场进行了实地走访,协会代表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土鸡的原生态养殖方式,土鸡协会的养殖标准/质量管控工作,合作社对土鸡养殖户的支撑指导,以及具体的扶贫策略和农户利润分配方式等情况。


3、普安剑坪村土鸡培育

在普安剑坪村同学们参观了土鸡选育中心,对土鸡孵化、育雏过程进行实地了解。

4、高观新田村走近贫困农户

同学们走近高观新田村农户家庭,探访贫困户小型养殖场,与留守老人亲切交谈。

协会和农户代表向同学们介绍,相比蔬菜种植和牲畜养殖,土鸡日出离圏、日落归巢的习性,对劳动力投入要求更小,结合剑阁县盛产金银花等有益土鸡生态养殖的植物生长特点,土鸡养殖对留守老人等劳动力弱的群体非常适合,故而成为剑阁县贫困农户脱贫的重点方案。

5、剑阁新县城农业局扶贫座谈

养殖地实地走访结束后,与剑门关土鸡协会、企业代表就土鸡产业和扶贫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各抒己见为促进土鸡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协会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对同学们的投入和意见建议非常认可,也希望在后续的协作上在互联网+的思路上能擦出更多火花,助力剑门关土鸡的销售打开新局面。

 


三、支持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期待您的参与和支持!


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络益小组

编辑:MBA项目 付莲琪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