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名师讲堂】术前及局部晚期乳腺癌治疗

发布时间:2016-06-20   作者:    点击量: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作专题报告,旨在加强广大师生的学术思想交流和碰撞,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开拓学生视野。

  “名师讲堂”第34期活动特别邀请了德国著名生物工程学家、弗莱堡大学医院临床化学部主任Heinrich Wieland教授主讲,欢迎广大师生参与。具体安排如下:

  主 题:术前及局部晚期乳腺癌治疗

  时 间:2016年6月22日(周三)上午10:00-11:30

  地 点:沙河校区第一教学楼104报告厅

  主讲人:德国弗莱堡大学Heinrich Wieland教授

  主持人:医学院 杨正林院长

  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医学院

  内容简介:

  关于胶原蛋白代谢类固醇的影响和雄激素受体与雌激素受体β的类固醇配体的影响,以及它们的代谢和在皮肤、前列腺和乳腺癌中的生物学角色。

  关键词:lessons from preoperative therapy;results of topical application of 4-Hydroxyandrostenedione (4-OHA) to the affected breast;Inactivation of aromatase;the androgen receptor

  主讲人简介:

  Heinrich Wieland教授,德国著名的生物工程学家、德国弗莱堡大学临床生物化学教授、弗莱堡大学医院临床化学部主任。主要科研领域为脂类和脂蛋白代谢,特别是关于胶原蛋白代谢类固醇的影响和雄激素受体与雌激素受体β的类固醇配体的影响,以及它们的代谢和在皮肤、前列腺和乳腺癌中的生物学角色。Heinrich Wieland教授是使用甾体芳香酶抑制剂和/或它们的代谢物进行乳腺癌局部治疗和预防的发明者。已单独或合著超过160部科学著作,是诊断和治疗领域大量专利的发明者,其中一些发明创新已成功商业化,获得广泛应用。

  Wieland家族在德国和欧洲生物化学、医学界具有重要影响。曾出现过两位伟大的学者,分别于1927获得诺贝尔化学奖,1964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Heinrich Wieland教授曾获得诺贝尔奖提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6月20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者:罗莎

(本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