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备考心得】经历风雨,必见彩虹

发布时间:2016-06-20   作者: 张敏   点击量:


看着手里这份沉甸甸的电子科技大学MBA录取通知书,回想起自己辛苦的备考过程,一路坎坎坷坷,最终成功圆梦,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大吼一声“科大MBA,我来啦!”电子科技大学的2016MBA新生入学导向启动仪式上科大老师和学长们所表现出的积极、团结、创新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更加证明自己的选择绝对正确,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会再次完成人生的蜕变!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下我的MBA奋斗之路,希望对备考之路上的你有所帮助。

我是一个大学毕业超过10年的职场妈妈,两年前的一次大学同学聚会,让我决心在学历上再冲一冲。同时因为学历的短板以及行业激烈的竞争与快速发展变化,都需要我对自己进行一个充电。此次同学会后,我开始搜集在职研究生的相关资料,综合自己的多方面情况,我选择了科大MBA

决定报考MBA之后,第一年我购买了相关的复习资料,打算自己复习,原因很简单:一是对外面的培训班没有认识,本身培训班市场也是良莠不齐,无法甄别;另一个就是认为时间还多,本身自己在大学里的学习成绩也不错,对这个外界认为只要参考就能录取的考试应该没有问题。话说第一年自己复习的时间,我也是为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的,基本上也能按照学习计划进行,而且当时我的孩子还在老家与爷爷奶奶生活,我的复习时间也能得到保障。可是就是这样每天坚持3个小时的复习时间,自己在家测试的结果也算理想,结果上了考场,发挥失常,离录取分数线差了4分。得到结果的时候,我承认我沮丧过,也曾经想放弃,可是真的不甘心。于是我认真总结了一下自己的原因,打算再次来过。首先,时间分配不够合理,在数学部分花费了大量时间,导致后面部分的时间完全不够。第二,逻辑是以前没有学习过,也没有复习过,属于完全没有入门的。第三,写作也是自己很弱的学科。总结了以上种种,我决定还是需要报一个培训班(其实第一年,我就认识了高仕华章的老师们,当时试听的时候因为要赶着出差,所以错过了)。在我正在为报培训班苦恼的时候,华章的老师再次联系到我,经过反复对比并结合自身情况,我决定报名开始复习备考。

这次参加培训班主要是针对我的短板进行复习和准备的,课堂上不缺席,按照老师的步骤和要求走,课后积极做题,因为再多的理论都需要实践才能得到验证。通过几个月的复习,我的逻辑和写作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几次模考,成绩都还是比较理想,大大增强了我的信心。当然,结果也是令我满意的,经过又一年的备考,终于拿到了心仪已久的电子科技大学MBA的录取通知书,即将开启我人生新的起点。

MBA的备考之路,充满了汗水和泪水,特别是像我这样的职场妈妈,家里有孩子要照看,要备考,首先就是需要取得家人的绝对支持,否则家庭的牵绊也会让你的雄心壮志难以实现。第二,报了辅导班就不要随意缺席,特别是现场的课时。第三,模拟考试一定要非常重视,考场经验是取得最后胜利的关键一步。第四,自己比较弱的科目一定要提前准备,多花时间。相信大家的付出和坚持,一定能顺利通过MBA的入学考试。我就是那一个幸运者,希望你也是。

亲爱的MBA奋斗者们,我已经在电子科大MBA等着您,而您,在路上了吗?天道酬勤,您一定会成为我们中的一员!加油!

 

编辑:MBA项目 魏琦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