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备考心得】拼搏到感动自己

发布时间:2016-06-20   作者: 游婷   点击量:

 

等成绩的那段时间是既忐忑又轻松,然而有惊无险,分数比预估的高,一颗悬着的心可以落地了。怎么说呢,抱着尽力去备考,随缘的心态去接受任何一种结果,这让我的整体状态比较平和。刚刚领到电子科技大学MBA的录取通知书,一切算是尘埃落定了,也是对自己辛苦努力的一种肯定。希望以后回想起20多岁时的自己,不会是一片混沌,能清楚的说出25岁时做了什么,26岁时又做了什么,每个年头都有明确的目标,都有一段抱定目标不放松的经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备考似乎也是一种淡淡的情怀。

我的整个2015都是围绕这场考试在转,前半年偶尔思考一下要不要报考,上不上培训班,因为认识到自己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多余的时间复习,而且备考量比较大,所以还是决定报培训班进行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复习。然而选择培训班也需要缘分,也要找适合自己的机构,6月中旬的某一天,偶然上网正好看到高仕华章的招生页面,就打电话过去咨询,觉得他们的复习方式和上课形式比较适合自己,就果断选择试听一节课,试听效果很好于是第二天我正式成为了高仕华章的学员,开始了MBA备考之旅。整个前期看似随性又不随意,看似深思熟虑又没有过分纠结。既然定了要考,那就得一次通过,最好不要给自己留后路。

通过一年的备考,我有以下三点经验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选准适合自己的高校,为之努力奋斗;

在备考阶段,结合自己的工作行业和工作背景,选准适合自己的学校是非常重要的。听过电子科技大学MBA项目主任陈德富老师的宣讲,大家可能都知道一句话“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的确是非常中肯又很适用的意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才会更有助于自己的职业发展。电子科技大学是四川内2985高校中的其中一所,在川内乃至全国都赫赫有名,教学严谨,学风淳朴,校友资源广泛是大家所公认的。对于既想学习知识,又希望拓展人脉的职场人来说,确实是不错的选择。就这样,经过几经比较和与考友们的沟通,最终愉快地决定报考电子科技大学MBA

第二,坚定信念,努力复习,争取一次通关;

经历过高考的同学都知道,备考是一件心很累的事情。对于已经工作的我们,复习考试就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去准备,白天要上班,晚上和周末还要复习备考,让人疲惫不堪。所以一定要下定决定,确保一次通过联考,顺利进入自己想考的学校,这样也可以让自己少累一点,同时也可以让自己在这一年很有成就感。就拿我自己为例,刚开始复习的时候我的热情还比较高,缺课比较少,有点找到了高三的感觉,挺享受那种状态。由于抱着愉快学习的态度,后来就难免对自己要求不严格,一边玩一边学。哪知时光荏苒,转眼就到了一模考试,成绩出来了,综合80多分,英语好像是29分,我都没敢看自己是全班倒数第几名。为了不让辅导费打水漂,同时也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我开始端正了学习态度,坚定了备考的信念,不仅每节课都按时到,而且还要多做题进行练习,成绩也在悄悄地发生改变。

第三,多和考友沟通,结合自身特点进行实时总结;

和志同道合的考友沟通,不仅能给自己的心灵加油,同时也会给自己增添更大的动力去努力备考,同时也能通过考友们了解更多关于复习技巧、复习资料、以及各大高校的最新招生信息等等,可以让自己的复习事半功倍。比如,我刚开始复习英语是抱着词典干巴巴的背单词,一段时间后发现这种方法不适合我。偶然一次听班上一位同学说他上班的时候还带着耳机听英语课件,效果还不错。于是,我就死马当活马医捡来用吧,果然奏效。而且我不只听,还写下来,因为老师讲的时候会举很多生动的例子,形象记忆法让我基本上听一遍就记住了,写一遍映像更深刻,虽然这种方法看似很耗时间,但是辛苦一次却能长期收益,个人感觉比背词典四五遍的效果还好。背不了词典的同学可以试试这种笨办法。听了几次课后,我开始加上教材上的阅读,每天两篇的量,果然张宇老师视频里讲的单词都是高频词,用这些词对付MBA的英语作用很大。再后来我把文章里常遇到而老师又没讲的单词都标注了出来,每遇到一次映像就深刻一次。这样,英语开始慢慢提高。但是阶段考试的时候还是不理想,希望的小火苗刚燃起就被无情的打压了,我分析了一下原因,英语的重头戏在阅读,而由于我一直对阅读的不自信,导致每次遇到难一点的文章就心浮气躁,不求甚解,这才是我错误率高的根本原因。于是,在下一次的模考中,我调整心态,平心静气的去读每篇文章(反正英语有三个小时的时间),果然奏效,而且效果出奇的好,总分能考到60分了,这对我是一种极大的鼓励。

我觉得MBA的考试就跟打仗一样,要学会排兵布阵,因为它考的绝对不是智力。反正找到了正确的方法也要多练习,考前一周我也掐着时间做了好几套题 ,心里才没有太紧张。

这次考试给我最大的收获是让我学会了总结经验和分配时间,并且找回了学英语的自信。最后想送给所有正在努力的人一句话:已经走上了这条路,就莫回头,莫张望,莫踌躇,莫怀疑,只管迈开步子一心往前走,前方的风景美不美,你去了才知道,能不能到达,你努力了才知道。


编辑:MBA项目  魏琦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