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成电讲坛:《说话的门道·以幽默的方式过一生》

发布时间:2016-06-16   作者:    点击量:

主 题:万国·经纬系列讲座第一期《说话的门道·以幽默的方式过一生》

主讲人:郭 城(网名“琢磨先生”、脱口秀主持人)

    王牧笛(广东电视台制片人、主持人)

时 间:2016年6月20日(周一)19:00—21:00

地 点:清水河图书馆求实厅(原600人厅)

主 办:万国置地(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合作发展部教育发展基金会

承 办:自动化学院、生命学院、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6c224f4a20a44623836a20429922720e0cf3d76a.jpg

  琢磨先生,本名郭城,新浪微博红人、作家、自由培训师,他的《三国微博》《水浒微博》《西游微博》《红楼微博》四篇假想微博体微博语言幽默,富有创意,在网络上引起了众多网友追捧。曾撰写著作《水煮西游》,广传于网络;并于2010年9月入住新浪博客,博客名为“琢磨先生的书房”,陆续发表培训、管理等相关博文。2011年,以本名(郭城)出版小说《培训师》。该书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为其日后的走红积累了一定的人气。此外,琢磨先生做脱口秀已近两年。

  2012年7月,一位名叫“琢磨先生”的网友在自己的微博上分别发出《三国微博》《水浒微博》《西游微博》三个假想微博体,让四大名著中的名人们纷纷“中枪”,不仅引发几十万草根网友连日追捧,就连姚晨、张泉灵、宁财神等知名人士也纷纷加入吐槽。

  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泉灵从一开始就关注着四大名著“假想体”,在红楼版还未出炉的时候就发微博评价,说西游版的微博和三国各有妙处,并且“期待红楼版”。随后琢磨先生再推出红楼版假想体微博,又引来了不少名人的关注。

  经过此前的积累,琢磨先生的线下活动也开展得风生水起。2012年10月29日,于上海1933老场坊4楼空中剧院举办的琢磨先生脱口秀,更是反响强烈。

7acb0a46f21fbe09239a0bed6b600c338644ad07.jpg

  王牧笛,广东电视台制片人、主持人 。出生、成长在黑龙江畔,求学、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外交学硕士学位,法学、哲学双学士学位。2007年走出校园,南下广州,完成了从学生到传媒人的角色转变。2009年6月5日开始主持广东卫视财经类节目《财经郎眼》,与郎咸平一起从经济的视角解读新闻,用新闻理念讲述经济。

  他是一名犀利的辩手,创办北京大学辩论协会,喜欢“胡思乱想”;他是一位校园演讲师,摘得北大演讲冠军。

  他六年求学于国际关系,却一朝“出轨”、投身传媒,“胡作非为”!

  他是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秋雨时分》里的“四胡先生”。

  进入凤凰卫视实习了一段时间,先后参与过世纪大讲堂、秋雨时分、铿锵三人行等节目的制作。王牧笛说,在电视方面,凤凰的环境很好,之后慢慢自己也就想做电视了。

  王牧笛主持的《财经郎眼》是一档有鲜明郎咸平风格的聊天式新闻评论节目,由广东电视台与上海极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2009年6月强力推出。与其它林林总总的聊天节目不同,《财经郎眼》偏重泛财经话题,关注民生经济事件,从民生经济(“百姓的经济生活”)出发,透析世间万象、大事小情,寻求各类新闻的经济学解读和个性化讲述,带有明显的时效性、庞大的信息量和独特的思想见地。

IMG_1439.JPG 

  抢票情况请关注成电culture、功夫财经微信公众号

  特别鸣谢校友企业万国置地冠名赞助

(本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者:一戈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