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学术沙龙:机器人认知计算

发布时间:2016-05-31   作者:    点击量:

    为加强我校各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搭建教师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教师学术水平提升和跨学科合作,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跨学科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发展中心和机器人研究中心特别邀请到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与师生共同探讨机器人认知计算相关理论及应用。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主 题:机器人认知计算

  二、主讲人:清华大学 孙富春教授

  三、时 间:2016年6月2日(周四)上午10: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程洪教授

  六、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七、承办单位:机器人研究中心

  八、内容简介:

  与人类视听觉感知密切相关的图像、语音和文本(语言)信息可被人类直接感知和理解,也可用计算机进行处理。如何借鉴人类的认知机理和相关数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建立新的计算模型和方法,从而大幅度提高计算机对这类信息的理解能力与处理效率,不仅可有力推动信息科学的快速发展,也将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本次活动将就视触觉机理、计算和融合展开讨论。 

  九、主讲人简介:

  孙富春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科研院院长助理,国家863计划专家组成员。任国际刊物《IEEE Trans. On Neural Networks》,《Soft Computing》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ystems》编委,IEEE控制系统学会国际会议编委会编委,IEEE控制系统学会智能控制技术委员会委员。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5月30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者:罗莎

(本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