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在银杏飘青时节,我们相遇在成电 ——参加2017年入学MBA提前面试有感

发布时间:2016-05-20   作者: 陈明学   点击量:

5月15日,阳光明媚,我走进了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入学MBA的提前面试考场。虽然日常工作中经历过多次面试他人,但是被面试,尤其在被自己心仪的大学面试前夕,竟还真有些许紧张和激动。悄然间,面试已结束有好几天了,记录几点感想以期分享。

1、“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坚定信心,不打无准备之仗。换位思考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是无比重要的。要清楚梳理和认知自己过去工作中的得失,提炼出自己的闪光点,知晓作为985211高校的MBA招考的是具有管理才能或具有相关潜力的学子,而非平庸之辈,要思考我们如何让考官能较快认识自己,自己最具备什么去打动考官等系列问题,方才能做到从容不迫。

2、“勇者凭己,智者借力”,得势者,顺势而为。在参加面试前,可以向已经通过MBA提前面试获得offer的上届师兄师姐们咨询请教。或者,选择参加专业的机构接受辅导,如品睿社科的提前面试辅导老师们在集训期间就给学员从管理理论教学、面试实战演练和面试礼仪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这将让你在实战时做到心中有数。

3、“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功夫在诗外”。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密切关注时政要闻、经济动向、社会热点、企业创新管理理论等,并进行多纬度的学习、思考、探索和积淀。其实,面试时,你一开口,考官们就知道你的“功底”有多深、“身价”几何了?毕竟教授和企业专家组成的考官团队也是阅人无数的。所以日常注重尤其是企业管理理论的学习和践行,培养创新思维的能力等都是很重要的,这也是考官们最希望在应考学子身上看到的。

4、“真诚的态度、清晰的表达”。惟有真诚才能生存;惟有清晰的表达,才能展现出你最想给考官们传递的信息。显然,作为985211高校等重点大学MBA招考,是希望把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有创新思维、有丰富管理经验和管理业绩的考生纳入麾下,培养成未来的商界领袖和精英,但其人品永远是放在第一位,因而在报考材料、自我介绍等方面都要基于客观真实的前提,个中道理不予赘述,你懂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个人综合素质考评阶段均是有现场抽题环节,如果确实遇到自己的知识盲点或较高难度的题目时,也不要惊慌,不可能所有知识领域,你都能涉猎到,这很正常。“知之为知之,不知不为耻”。那么,你可以另劈蹊径,结合自己日常管理工作实际,从其它维度来破解,因为,你心里应该知道,考官们最想看到的是你对问题分析过程中的逻辑思维能力。而且,遇到棘手问题,能遇事不慌,沉着应战,这也正是成为一名商界精英所必备的素质之一。在压力测试时,尤其要有平和的心态。

5、“有的放矢,特色备战”,电子科技大学MBA的教学特色名列全国第二,在“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鳌占中国高校的前沿。进行相关知识方面的储备,也是很有必要的。


编辑:MBA项目  魏琦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