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电子科大MBA对在互联网+背景下传媒行业的创新模式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6-05-10   作者: 王宇卉   点击量:

 

201656日下午,受成都音像出版社、天府TV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宇邀请,电子科技大学MBA创新创业导师杜义飞教授及其团队和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第十五届联合会主席谢攀辉受邀参加了天府TV举办的“互联网+”背景下传媒行业的创新模式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得到天府TV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董事长王宇带领班子成员赵麟麟、贺锐、岑明聪、汤森、汪丽等同志出席调研会议。

互联网时代第一波横向电商时代已告一段落,为了在第二波的纵向交错时代寻求更好的着力点,面对供给侧改革和“互联网+”对传媒行业的影响,天府TV积极探索和思考基于行业的走势如何顺应互联网趋势,如何准确的判断和定位自身,以及未来媒体业的发展方向等战略性问题。杜义飞教授作为电子科技大学MBA的资深教授,对创新创业有独到见解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因此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调研会首先播放了天府TV的宣传片,随后王宇代表公司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天府TV的相关情况,随后班子成员与杜义飞教授的团队就方向把握、理念更新、创新模式、团队构建、管理精髓等关键环节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

天府TV的领导班子成员王宇从公司的整个战略规划层面提出了大致的发展方向和思路,内容涵括了终端支持、内存解决、品牌推广等多方面问题,同时由于公司未来的规划涉及到产业链的各个方面,天府TV希望构建一个有价值的评估体系,希望通过与优秀高校的顶尖教授合作开办天府学院,做到整合各方资源让项目孵化器落地。开启各方共享的平台,设立未来的评估资产体系指引中小企业的资本转型。随后赵麟麟就音响产业的创新定义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经验做了介绍,贺锐就根据企业发展战略就运营和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做创新分享。

随后杜义飞教授针对各位主讲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如何在第二波的纵伸交错时代做到解决交易支付无产业纵伸限制和供应链服务的假货供应等问题,以及如何利用互联网传播做到纵向交错改进以往横向交错人与人、C2I的企业转型,做到让消费者一起参与融入模式的创新探索值得尝试等。杜教授指出目前大量中小企业可以利用天府TV平台做到更好的纵伸交错式的尝试与探索,也许产业互联网的研究探索方向会在天府TV寻求到答案。互联网企业构建核心组织内部变化,牢记“企业成长在变化、传统很稳定”的规律,避免企业外部的失控、利用企业内部的灵活性,对接组织内部的稳定性和市场灵活性,打破组织科层式结构与稳定核心党内职务相结合原则,各职能和管理模式要有所创新。提出开放的平台需要释放和储备,希望支持和见证企业的成长和发展。

最后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天府TV正式聘请杜义飞教授为天府学院特邀资深导师,为下一步共同探讨研究新模式搭建有益桥梁。

 

编辑:MBA项目  刘丽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