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成电讲坛:以创新为导向的经济中高等教育角色的转变

发布时间:2016-04-20   作者:    点击量:

    主 题:以创新为导向的经济中高等教育角色的转变

  主 讲:张钟浚 博士(纽约大学荣休教授、美国极妙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执行长)

  时 间:2016年4月21日(周四)19: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综合楼401报告厅

  主 办: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承 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92d745c24705252954837514f4efdb6a.jpg

  张钟浚,出生于1941年,祖籍湖北武穴。1960年毕业于台湾成功大学电机系,1963年和1967年获美国哈佛大学应用物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历任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教授、系主任,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院长。1994-2005年任纽约科技大学(现纽约大学理工分校)校长,十余年來是全美仅有的三位华人大学校长之一。2005年起任校监,在2013年任期满转任荣休教授。

  现任美国极妙教育集团首任董事长兼执行长,与成都市政府合作成立成都美国海外留学生中心,落户于四川大学华西校区。

  • 国际知名电磁学专家。获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千禧年奖章,并当选为终身院士。

  • 活跃于公共服务和国际合作领域,曾任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和纽约经济委员会成员。

  • 成功的教育家。获南京大学、西安交大、西南交大和华南理工大学荣誉教授称号。2008年在南大创立与纽约大学及华威大学(英)合作的全球创新创业学院,现任该院荣誉院长。自2010年起任香港理工大学国际顾问团主席。

  • 曾在时代华纳网络公司和美国半导体晶片科技公司担任独董十余年。

更多讲座咨询,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成电Culture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者:一戈

本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