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2016“银杏黄”创新创业基金全新启动

发布时间:2016-04-18   作者:    点击量:

    “银杏黄”是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办,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锻炼学生在计算机领域(网络、安全、游戏、通信等)动手实践能力为目的的学生科创活动。活动周期为每年三月至十一月,每年都吸引诸如华为、奇虎360、腾讯等大公司争相命题,在锻炼学生动手能力的同时加强学生与企业间的联系。

桁架图片.jpg

  2016年“银杏黄”基金现全面启动。今年的“银杏黄”将挑战全新的方式,分为常规与高阶两部分平行进行:

l   银杏黄高阶

·“黄氏”“认知计算”创新创业人才选拔计划 :主要针对认知计算领域(但可不限于此),创新研究面向图像、视频、文本的典型非结构化信息的智能认知技术,并结合实际应用进行实现,同时对创业项目提供支持。有5个供选择的企业命题,也支持自拟命题。

·华为公司命题:五个针对企业具体应用场景的问题,并给出了总计10万的项目资金。

l  银杏黄常规:腾讯、360、华为、摩托罗拉、我要去哪、多益游戏、深信服、中科创达、开立生物等9家知名企业奖金池累计10余万。通过企业命题、学生自主命题两种命题形式,由学生自主组队竞争,立项成功者将获得资金与教师(或企业工程师)的技术支持,并在完成后获得项目证书。

2016“银杏黄”具体流程: 

银杏黄宣讲会

4月21日

正式报名开始&公布企业命题

4月22日

开题答辩

5月12日(预计)

项目发布会

5下旬

项目结题答辩

11月左右

  根据学院创新学分获取相关规定,“银杏黄”创新创业基金的结题项目,每人将获得两分的创新学分。请同学们抓紧时间选定题目,找好项目团队成员,积极准备2016年基金答辩工作。

  10年银杏黄,无悔创新路。2016,我们全新启航,更丰富的赛制,更优厚的奖金,我们也期待一个更优秀的你!

  特别提示:

  1、在“银杏黄”常规中,选择企业命题的队伍在开题答辩时会被优先考虑。

  2、每个团队的成员数上限为4人,对团队成员所在年级无特殊要求。2016年“银杏黄”基金的官方通知群(禁言群):211139103,组队交流群(非禁言群):555341296,请同学们充分利用。

  3、由于本年度“银杏黄”在规模和赛制上变动较大,有需要详细了解具体情况的同学,请务必参加4月21号(周四)在清水河校区品学楼A107举办的2016“银杏黄”宣讲会。


主办: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电子科技大学校团委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协办:计算机学院学生会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 计算机学院分团委

                    2015年4月14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者:一戈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