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学术沙龙:保护隐私的计算及应用

发布时间:2016-04-08   作者:    点击量:

为加强我校各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搭建教师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教师学术水平提升和跨学科合作,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跨学科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了全国优博获得者清华大学博士后张兰,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保护隐私的计算及应用。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博士生参加。

  一、主 题:保护隐私的计算及应用 

  二、主讲人:清华大学 张兰 博士

  三、时 间:2016年4月11日(周一)上午10:15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大楼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计算机学院 董乐副教授

  六、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七、交流内容:

  我们在享受各种信息服务的同时也面临着十分严峻的隐私问题,国家、企业、个人的大量数据暴漏于网络,没有任何可信方的存在使得隐私保护极其困难。传统的隐私保护直接对数据加密,破坏了数据的可计算性,导致统计、搜索和分享等服务不可用,数据的可计算性和隐私保护的矛盾已经成为信息服务发展的瓶颈。保护隐私的计算旨在于不可信环境中同时保证数据的可计算性和隐私性。张兰博士针对保护隐私计算的可验证性、计算效率,以及面向大数据的隐私计算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移动计算和图像视频应用等多种场景下的高效隐私计算框架和协议。 

  八、主讲人简介:

  张兰,2015 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共10人)和ACM中国优秀博士论文奖(共2人)获得者,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博士后,本科和博士分别就读于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和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要从事隐私保护和移动计算的相关研究工作,在其领域的知名会议期刊发表论文23篇,包括多篇ACM MobiCom,IEEE INFOCOM,IEEE ICDCS和IEEE TMC,IEEE TPDS等,并申请相关专利20余项。

  欲参与本次沙龙的教师和博士生,请于4月8日(周五)16:00前以邮件形式将本人相关信息(包括姓名、所在单位、移动电话、邮箱、研究方向)发送至cfd@uestc.edu.cn。

  联系人:袁老师   电话:61830230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4月6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者:一戈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