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友资源 > 校友活动

《腾讯大成网》互联网金融论坛科大站举办嘉宾热议风险管控

作者:    点击量:

 

12月1日,由毕友网、电子科大MBA同学会联合大成理财举办的互联网金融西部巡回论坛(科大站)在电子科大精彩上演,来自高校、银行、理财、投资等金融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与电子科大校友及各界朋友三百余人齐聚科大,论道互联网金融。
  谈及2013年的中国金融业,“互联网金融”绝对是最闪亮的关键词。互联网思想正在改变着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巨头以及新型金融业态的业务模式和产品形态,三方竞逐互联网金融已然展开。展望未来,互联网将如何改变中国的金融版图?传统金融机构如何深度拥抱互联网革命?金融监管部门如何才能与时俱进?在互联网金融发展如火如荼、日新月异的今天,这将是一个值得大家持续关注和深入探讨的话题。为此,MBA智汇讲堂通过陆续走进四川大学、电子科大、西南交大(微博)、西南财大等高校,开展互联网金融西部巡回论坛,邀请相关领域内不同的嘉宾,从各个视角进行深度讨论,此次走进电子科大是继川大之后的第二站。
  在嘉宾主题演讲环节,分别由李平、樊德然、张玺三位嘉宾就互联网金融相关主题,从他们的行业背景视角分享了自己的观点。第一位是由电子科技大学“金融工程MBA”项目主任、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务助理李平教授带来“互联网金融的模式与趋势”主题演讲,李教授以其严谨的治学态度及幽默的授课风格,表达了自己对于“金融互联网“大势所趋的认可,但对”互联网金融“需非常谨慎的观点,并警示大家在各类金融产品投资热度出离高涨之时,必须冷静思考考虑风险。
  第二位演讲嘉宾是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信用审批部总经理、电子科技大学2005级MBA樊德然先生,他以招商银行为例,总结了金融机构互联网化的路径,分享了招行面对网络信贷、第三方支付等互联网金融变革的挑战,率先推出微信银行,布局互联网金融的经验。
第三位演讲嘉宾是宜信成都分公司总经理张玺先生,他以宜信P2P模式为例,分享了对互联网金融未来的看法,认为以宜信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将是对传统金融行业的补充,未来将是全金融覆盖的模式,看好其发展潜力。
  圆桌论道环节,在西南财大经济学博士、四川大学08级MBA吴立凡先生的主持下,六位圆桌嘉宾分别从学者、传统金融机构以及新型的互联网金融机构的角度,重点从传统金融与新型金融的格局、P2P模式、风险管控等互联网金融相关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精彩的解读,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在座的观众也通过微信墙及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嘉宾们进行互动,就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业、传统金融机构的应对措施等问题向嘉宾请教,嘉宾们就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给以了睿智、中肯的建议及回答。
 
本次论坛特邀及分享嘉宾有:
电子科技大学MBA中心主任 陈德富 先生
电子科技大学MBA同学会会长、安必信管理顾问有限董事长 钟飞鹏 先生
电子科技大学“金融工程MBA”项目主任 李平 先生
成都高投创业投资公司、成都高投盈创动力投资公司总经理 黄光耀 先生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信用审批部总经理 樊德然先生
宜信成都分公司 总经理 张玺 先生
绎达EDAC高级合伙人、西南财大私募股权投资研究中心副秘书长 肖宝同 先生
成都支付通新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旭 先生
接下来,毕友网还将携手大成理财,联合西南交大(微博)、西南财大等高校,继续深入研讨互联网金融这个主题。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