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介绍 > 综合MBA

项目介绍

作者: MBA   点击量:

一、培养目标

为商界特别是IT及其应用领域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管理精英。

二、培养优势

深厚的技术素养

开设新兴技术价值探索与识别、技术创新管理、电子商务运营模式创新、组织设计与变革、创新领导力开发与实践、创新与变革、创业管理、新兴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等课程和系列前沿讲座,提高MBA学员的技术素养,培养洞悉信息时代商机的敏锐眼光。

开放的全球视野

 强化英语口语和国际商务沟通,引入海外师资,开展国际交换学习,拓展MBA学员的全球视野,着力打造学员的国际商务能力。

特色化课程设计

 MBA课程体系包括四个模块,即入学导向模块、管理技能模块、管理素养模块和整合能力模块,使MBA学员在系统掌握工商管理理论的同时,具备技术创新与管理变革的融合能力。

网络化校友资源

 MBA学员广泛分布在西南、华东、华南、华北和华中等区域。为了增进不同区域、不同年级MBA校友的沟通和交流,先后成立了成都校友会、华东校友会、深圳校友会、湖北校友会、中山校友会等,持续组织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等。

终身制学习平台

 每年定期举办“创新创业发展论坛”,为历届MBA校友营造终身学习平台。同时,免费向MBA校友开放MBA课程和讲座。

三、培养模式

MBA项目的课程设置以“企业需求和职业发展”为导向,建立模块化课程体系;教学过程采用“理论教学+实践指导”方式,由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师资讲授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由资深职业导师指导管理实践与职业发展专项训练。

四、学习形式

1)周末学习

 学员学习实行学分制,安排周末上课。在职学习年限最短为2.5年,最长为4年。前四个学期安排课程学习和管理前沿讲座,从第五学期起安排撰写毕业论文。在职培养方式以价值提升为导向,通过教学互动和案例小组讨论,优化学员知识结构,提高职业技能。

2)晚班学习

 每周二、四晚加周六全天。晚班学习年限最短为2.5年,最长为4年。前四个学期安排课程学习和管理前沿讲座,从第五学期起安排撰写毕业论文。这种培养方式是为了提供多种上课时间选择,满足部分学员时间安排需要。

五、培养方向

电子科技大学MBA项目设置有八个专业方向:智慧运营与服务管理、智能化与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与财务、市场营销、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创新与创业管理、项目管理、战略与可持续发展。

   智慧运营与服务管理方向
   势不可挡的科技和人工智能正在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作为智慧营运的产物,科技和人工智能怎样赋能百行百业、推动其高质量发展,如何为全球治理注入新动能、为人类生活提供新方案?这些都是当代企业应该思考的问题,作为在电子科学技术及人工智能等领域名列前茅的电子科技大学来说,本方向将依托学校强大的信息技术背景和优秀的师资队伍,培养学员具备管理学和经济学等理论基础,系统的智能管理、信息管理和服务管理专业知识,以及熟练运用现代智慧运营与服务管理方法和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智能化与数字化转型
   商业和制造业的未来在于数字化和智能化,而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的核心在于新型能力的获得。本系列课程方向关注企业在智能化与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战略管理问题以及数据和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多层次全方位的挑战。通过系统学习,为企业和社会相关组织与部门输送具有:数字化与智能化创新商业模式解读、数字化市场与智能产品需求理解、数据资产管理、智能数据服务、数据治理架构规划、智能化高效流程与组织架构设计、智能化与数字化转型人才体系规划等能力的管理人才。使企业能够更好地适应快速变化的环境。为企业深化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建立、提升、整合、重构组织的内外部能力,业务加速创新转型,提供支持和动力。

   数字创新与创业管理
   随着新兴科技叠加涌现、国际产业前沿竞争加剧,我国加快进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创新创业越来越成为企业谋求新事业机会、拓展新发展空间、打造新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性、战略性活动。具有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成为企业应对变化、获取可持续竞争优势的核心稀缺资源。而“数字化转型”浪潮是不确定环境中的确定性趋势,是未来企业创新创业的重要场景。本方向依托学校在数字技术领域的专业优势、雄厚的师资以及丰富的校友资源,基于“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大场景,全力打造面向数字经济的创新创业精英人才培养平台。


   金融科技与财务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信息通讯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金融科技领域发展迅猛,对传统金融与财务产生了巨大影响。在数字经济时代,金融科技如何助力企业价值创造?金融科技如何助力企业资本运作?这些都是企业家和财务管理人员应该思考的问题。金融科技与财务方向旨在依托学校深厚的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技术以及金融和财务的学科背景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企业高层财务管理人才和金融机构管理精英的培养平台。


   市场营销
   营销往往是乐观者的事业,因为他常常看到未来。市场营销方向旨在依托学校优秀的师资力量,培养具备管理、经济等基础知识和系统的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团队协作以及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能力,具备适应IT时代社会经济管理变革需要的素质和创新精神,能在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及咨询机构从事市场营销管理的中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
   在互联网与大数据日益广泛应用的今天,在国际化大背景下,战略管理是组织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人力资源管理是通过员工关系管理,激励员工为实现企业战略目标而努力。战略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依托专业的师资团队,结合学术前沿和管理实践,培养具有战略思维能力的高级管理人员以及高端人力资源管理人才。

    项目管理

   随着社会分工的不断细化,项目是企业常见的一种经营管理方式,项目管理人才是人才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一类管理人才。项目管理方向依托专业的师资团队,结合学术前沿和项目管理实践经验和经典案例,培养在有限的资源约束下,运用系统的观点、方法和理论,对项目涉及的全部工作进行有效管理的高端项目人才。

    战略与可持续发展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全球社会和环境等问题不断涌现,公益慈善领域发展相对滞后,需要企业用可持续发展的思维经营管理企业,除了对股东负责,还要对环境和社会负责。本方向旨在运用商业模式和管理智慧创新性的解决社会问题,为社会输送可持续发展专业人才。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